吃太多鸡蛋增加胆固醇?别再误会“蛋黄哥”了
02-12 20: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联合新闻网日前刊文称,我们经常被提醒:蛋黄的高胆固醇含量要非常小心,甚至可能引发动脉硬化和心脏病。这件事到底是真是假?其实不然,与其担心吃鸡蛋吃多了,还不如操心一下每餐摄入的油脂是否过量

资料图:蛋黄。台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虽然每天吞下数个蛋可能真的会增加“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但是同时也会增加“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

坏胆固醇会造成心血管疾病,但是好的胆固醇却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

以前专家对于蛋黄的过度警告,却让很多长者不敢吃蛋。

其实蛋是既经济又富有营养的食物

蛋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E以及许多矿物质,容易吸收也容易消化,试想,一只小鸡就要从这样的东西中孵化,吃太多鸡蛋增加胆固醇?别再误会“蛋黄哥”了!

更重要的事,有些研究也发现,多吃蛋并不会增加胆固醇,统计结果显示,即使每周吃了4颗蛋,心血管疾病以及中风发病率也不会增加。

甚至在美国营养协会中也提到,每天吃一颗鸡蛋,并不会让这些疾病的发生率增加。

在此提醒:吃蛋其实没有那么不健康,反而是我们更应该要去注意是否我们每天摄取入了过量的油脂,才是重点!

原标题:吃太多鸡蛋增加胆固醇?别再误会“蛋黄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