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4年!《我爱我家》主演再聚首,有人走了、有人老了,那个陪你追剧的人还在身边吗?
11-07 17:4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消息,24年前,一部讲述家长里短的情景喜剧《我爱我家》播出,受到了一代代人的追捧。

图片来源:微博@关凌

24年后,这部剧的演员们再次重聚,还是那个熟悉的客厅,还是那个熟悉的场景,甚至衣服都没变。

只是中间,属于傅明大爷(文兴宇 饰)的位置,却再也填不上了……

图片来源:微博@关凌

遗憾无法再现当年,可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此刻,还是如此的动容。

有人说,我爱我家经典在于:他们真的像一家子!

1993年播出的情景喜剧《我爱我家》,讲述的是20世纪90年代,在老北京的一片普通生活区内,平凡的老贾一家六口的故事。

傅明老人(文兴宇 饰)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参加过革命的老干部,退休之后依然闲不住,家里的大小事他都要“掺和掺和”。

作为老一代,傅明大爷喜欢“忆过去”,自己年轻时的光荣事迹也动辄就要拿出来说一说。

没事儿总喜欢说上一句:想当年……

贾志国(杨立新 饰)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某机关任职的长子。关键时刻懂得拿捏轻重,不过,也有普通市民那种斤斤计较的劲头。

贾志国可以说是中年人的代表,不免会有一些中年危机

和平(宋丹丹 饰)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曲艺团工作的贾志国的妻子,可以说是现在大家口中“油腻的中年妇女”,抠门、爱贪小便宜,爱吹牛又不修边幅,却也不失为一个孝敬公公,爱护家人,关心街坊邻里的热心人。

最经典的台词之一就是:“我为你们家,养老的生小的,缝新的补旧的熬稀的煮干的呀。

夫妻俩常为生活琐事吵吵闹闹,为女儿的教育产生分歧,动不动还互相吃点干醋……让人不禁感叹,原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圆圆(关凌 饰)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贾志国与和平的女儿,新时代的小学生。既遗传了父亲的聪明头脑,也遗传了母亲的热心肠。

在她的身上,你总能找到自己年轻时的影子:叛逆、臭美、追星、傲娇、极有个性,却又不失善良……

贾志新(梁天 饰)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傅明的二儿子。无业游民,无远大志向,心地善良,可以替亲戚朋友两肋插刀,有时好倒弄些小买卖,关键时刻往往显出很爷们儿的一面

小保姆 张凤姑(沈畅 饰)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外地来京打工的小保姆,和贾家人如亲人一般,时常搞出些小状况,却也为这个家庭带来了另一份欢乐与热闹。

剧中每个人的喜怒哀乐平常可见,是多少人在那个年代真实的倒影,以及永远忘怀的美好回忆……

最真实的场景,演绎最真实故事

剧中的故事情节,是在看似平凡、普通和琐碎中,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有意思的故事,能让不同年代、不同职业、不同阶层的人,都能在剧中人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剧中所有的笑声,都是同期声录制。那些掌声,笑声,全部是观众有感而发。

就连剧中的所有客串,几乎都是免费的。那时候剧组没钱,而客串中的一些人,早就是“大咖”,但没有人争戏份,没有人抢排名,大家都是怀着崇高的理想在做好工作。

葛优

蔡明

郭涛

王志文

还有濮存昕、赵忠祥、金雅琴、李雪健、牛莉、刘蓓、何冰、姜武、姜文、夏雨、江珊……

很多人们耳熟能详的明星,都在剧中有出色表演。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甚至,张国荣当时曾主动致电英达,表示可以过去客串。后来因和宋丹丹档期不合,而错过了机会。

只是没想到这次遗憾,到了如今,竟然再也无法弥补。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没有大成本、大制作,没有酷炫的特效,就是这样一部真实、淳朴的电视剧,让人感受到了更多的“人情味儿”。

那年,大家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电视剧的准时播出,然后捧腹大笑;

那年,电视里的随便一个包袱,都让人津津乐道;

那年,人们傻呵呵地看着电视里的这家人,把平凡的日子过得不乏温情;

那年,看电视的你我正享受着无忧无虑的青春年华。

那些欢笑仿佛还在昨天……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今,斯人已去,能人已散,佳作难重现。但那些美好的回忆,仍然留存在心间。

弹指一挥间,24年过去了,经历了悲欢离合,有过伤痛也有过欢笑,回首过去,都已变成难以忘怀的回忆……

24年后的你,还好吗?

有爱就有家,有家便是爱!我爱我家!

原标题:时隔24年!《我爱我家》主演再聚首,有人走了、有人老了,那个陪你追剧的人还在身边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