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提醒:这6种行为或导致社会保障卡失效!
09-24 07:33:15 来源:现代快报

1.webp.jpg

但是,如果参保人员违反基本医疗保险等规定,可能会被暂停使用社会保障卡,受到行政处罚,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2.webp.jpg

6种行为导致社会保障卡失效

1、用社保卡购买保健品或生活用品。

2、以药换药(物)、转卖药品、套用和虚开检查治疗项目等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超范围购药囤积药品等。

3、冒名使用。使用他人社保卡在医院就医,把本该自己支付的医疗费用,用他人社保账户进行支付。

4、伪造病历、票据。伪造或者使用虚假病历、处方、检查化验报告单、疾病诊断证明等医疗文书和医疗费发票,作为医保账户报销凭证,视为医保欺诈。

5、倒卖药品。在医院使用医保卡开超出病情所需药量的药物,再转手倒卖开出的药品,这种手段属于套取社保卡基金行为,属于非法牟利或不当得利。

6、借予他人。将本人的社保卡转借他人就医。

3.webp.jpg

4.webp.jpg

具体规定为:

5.webp.jpg

(原标题:央视提醒:这6种行为或导致社会保障卡失效!速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