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开车到家后,会独自坐在车中发呆?
08-12 22:40:52 来源:新疆949交通广播

新疆949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消息,曾经,有人在知乎网上提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有些人开车到家后会独自坐在车中发呆?

回答的人有很多,有人说因为车里好安静,有种小时候看树下蚂蚁搬家时的平静。

还有人说,是因为车里那首歌没听完。

640.jpg

有个朋友说,他不仅喜欢把车开到家门口停一会儿,有时候他甚至绕过家门口掉个头奔快环,有无数个想不明白的夜晚,他一个人开着音响在高速上兜圈。 他的最高纪录是开着暖气熄了灯坐在车里静静的看着人们在楼下银行的atm机里取钱,来来往往,看了一个小时。

很难理解对不对?

好好的家不回,车里又没有志玲姐姐,为啥喜欢待在车里?

后来,回答的人越来越多…

戳心回答

@明珠一颗孙小美:看到这个问题我都快要哭啦。我不仅喜欢把车开到家门口停一会儿,有时候我甚至绕过家门口掉个头奔外环。有无数个想不明白的夜晚,我一个人开着音响在高速上兜圈。我发自内心的建议姑娘们稍微有点实力就买个小车,真的是既私密又体贴,吵架了伤心了难过了不怕没有去处,油门一蹬四处晃荡,哭一场可以撑半年。

6401.jpg

@黄小牛:我总觉得车是我的一部分,坐在驾驶座上,有种安全感。下班开到家门口,我有时会在车里放空好一阵,什么都没想,什么都没做,就是发呆而已。那一刻,我觉得我是我自己。

@匿名:当兵三年,马上退伍了,在交出车钥匙的前一天晚上,吃了饭在车上足足坐了三个多小时。什么也没干,在哭。对部队的不舍,对战友的不舍,对车的依恋。

@王飞:有时候累了,上楼都懒得上,就喜欢在车上睡一觉。

@没有毛的熊:自认定为某程度上的广场恐惧症吧,心理上,车里属于封闭状态。有时候能在车里呆上半个小时甚至更长,并不思考任何问题,只是抽烟,听歌,感觉很放松。

@sissi:对于一个还未成家的人,车是一个房子,属于我自己的世界。自从姥姥去世后,不敢在妈妈面前表露忧伤的我,时常偷偷的在车里摸眼泪,给自己一首歌的时间,去缅怀我最最亲爱的人。

@叫啥比较好呢:我也喜欢在车里坐一会儿,把堵车导致的负能量释放完,再高高兴兴回家。

timg.jpg

@翟瑞:能哭的地方,除了厕所,只有方向盘前。

@刘子:现在这个社会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静静待一会真的很难,车给了我们一个比较单独的空间。让自己有时间可以忧郁一会,安静一会,思考一会。安安静静的审视自己...

@千南川:对于外地工作的人,车是自己的,租的房子不是,和车有种相依为命的感觉。

@yn yu:这就像上完卫生间了,也总想继续坐在马桶上,要不是打开的游戏没完,要不是一篇文章没看到最后,要不就是只有在卫生间的时候才是一个人。

逗趣回答

@十年一:买不起车位,只能静静地等,别人让出车位。

@豆腐脑:车速太快,身体跟上了,可是思想还在后面,要等一等它。

@几许:刚才领的罚单还在脑中萦绕盘旋,思考一下回家该直接跪下还是直接跪下。

@jason:矫情什么,是让涡轮冷却一下罢了。

@张立理:我的车每平方价格比我的房子贵多了,我的车装修也比我的房子好多了,我干嘛要下车。

6402.jpg

@豆瓣Ruby:因为手机里的短信、QQ、微信、通话记录还没删完!

@王怜花:别说开车回家了,在家吵架了,出来也是在车里坐着,不然去哪里?只有这里不用掏钱啊!去哪个咖啡厅茶馆不得要钱?

@bert:并不一定是因为电台节目吸引人,也不一定是家里有个悍妻,我只享受那种没喝酒却可以断片的感觉。

@itlr:有时候,就想在洞穴里,趴一会儿,不想出来。

@孟不凡:原来经常深夜开回家,在停车场停下车的那一刹那感觉全身都放松了,心想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下再上楼吧。

@白银饭店:好吧(∩_∩),因为倒不进车库,感觉心好累,让我在路边缓缓呢,哈哈哈。

@韩伯苏:先让我把《济公传》听完...

@匿名:打怪前,回血回魔,想想就想哭。

@蛋叮叮叮小鹿子:女司机表示:存活确认...

@山海草木青:因为如果是坐在摩托车或自行车上发呆总会有点怪怪的...

原标题:为什么有些人开车到家后,会独自坐在车中发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