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记者走访重庆4S店:众多豪车官降,但优惠幅度缩水
03-19 10:31:03 来源:上游新闻

从4月1日起,我国增值税率下调新政将正式实施,生产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由16%大幅降至13%。此政策一宣布,豪华车企纷纷下调售价。梅赛德斯-奔驰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捷豹路虎与沃尔沃等豪车价格官降。官降了,但是购车优惠有没有变化呢?

18日,记者走访了主城区多家4S店,发现虽然豪车官降了,但是消费者享受的优惠,其实并没有想像的那样多,部分4S店在降价后的基础上,给出的优惠却大大缩水。很多消费者认为是叫好不叫座,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QQ图片20190318191445.jpg

车型太少,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汽博某豪车4S店,在4S店内看不到任何官降的公示和宣传广告,反而是推销广告摆在店内的明确位置。虽然今天是周一,但是看车的消费者热情却没有减少,络绎不绝,销售人员都忙于接待消费者。

“我一直想购买一辆车,关注了很久,突然看到他们降价了,赶急跑到4S店来看一看。”消费者杨先生带着女朋友,正在看一辆自己喜欢的车。但他表示,他在4S店转了一圈,才发现不是所有车型都降价,而是部分车型。“我想购买的车型没有官降,不想购买的车型,要么价格很高,即使除了几万元,也买不起,要么不是自己喜欢的车。”他说,官方主动降价是好事,但车型太少,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这家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官降后,来店内看车、咨询的人消费者和之前相比,多了三到四成,特别是周末两天,消费者更多。“感觉像春节前购车一样人多,有时一个销售人员要接待好几个消费者。”但他表示,由于只是部分车型降价,因此,咨询的人多,下手的人少。大家应该还在观望,看有没有更大的优惠。

记者走访多家该品牌的4S店,发现他们的优惠和官价前的一样,比如某官价车型,之前优惠3万元,再送2万元大礼包。而官降后,仍然是优惠3万元,再送2万元大礼包。消费者只享受到官价的1万元现金。而没有官价的车型,优惠也没有变化。 

官降车型优惠少于之前

记者又来到另一个豪车品牌的4S店,如果是开车到店,还需要排队,不然没有停车位。在4S店里,仍然有很多前来看车的消费者。

正在看车的大竹林龙湖江与城的牟先生,正在向销售人员咨询降价的车型,销售人员一一指着展厅的车给他介绍,介绍完他有一点失望。“降价的车型少,而且降价的车型还是该款车的高配。”他说,车越好,降价越多,但是购买好车的消费者毕竟是少数,而且购买得起好车的消费者,给4万元的价格也不是很敏感。

他说,他想购买的车型,虽然有一款降价,但是是高配,而自己看中的车型中配,两者之间相差12万左右,即使降价1.2万元,仍然差10万多元。

店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官降后,昨天和前天两天周末,来看车的人很多,开车进店排队都需要半个小时左右。今天是周一,消费人相对还要少很多。他表示,所有降价的车型都有优惠,但是优惠的力度没有降价前大。比如某款车型,降价前,优惠现金4万元,还送礼包2万元,现在降价1.32万元,优惠在3万元左右,礼包2万元。“每款降价车型的优惠幅度不同,需要具体车型具体对待。”

随后,记者走访了主城区其他降价品牌汽车的4S店,发现由于降价的车型少,而且大多数车型都集中在中高配车型,因此,消费群体有限,很多一般消费者认为叫好不叫坐,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同时,对于降价车型,各个4S店的优惠幅度和促销力度相差不大,要么和降价前保持一致,要么优惠缩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