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定了,吉利FY11就叫“星越”,还有望用它来命名一个行星
02-23 09:52:27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记者从吉利汽车获悉,吉利代号为FY11的高阶运动SUV中文名正式定名为“星越”, 同时,吉利汽车也正式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申请将一颗新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星越”, 届时,吉利星越将成为唯一一款与星星共用一个名字的车型。

图片2.png

作为吉利品牌首款基于CMA架构开发的车型,星越采用溜背设计的全新SUV,从目前曝光的信息看,星越将搭载沃尔沃2.0TD高功率T5发动机、法雷奥矩阵大灯、豪华Bose音响等越级产品配置,“星越”将凭借全新架构、全新设计、全新技术与全新品质,代表着吉利汽车向高端化、运动化的突破进阶。

image.png

根据目前小行星命名规则,小行星命名可以由发现者进行申请,也可以由IAU授予在某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或者团体,还可以用地名和事件进行申请,是一项国际性、永久性的崇高荣誉。据了解,“星越”星球由吉利汽车下属天文兴趣小组所发现,是一个运行在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绕太阳运转的主带小行星,距地距离2.02天文单位,公转周期1674天。这不仅是开创汽车命名体系先河的一次创举,更意味着吉利星越也成为了唯一一款与星球共用名字的车型。

image.png“星越”星球命名申请证书

image.png“星越”星球命名申请仪式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