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海外|对比2020福特探索者与GMC阿卡迪亚
01-11 13:4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从海外汽车网站topspeed上获悉,随着中型跨界SUV逐渐成为市场抢手货,福特探索者不断改进车型的各方面,以此希望登上SUV王座,其竞争对手之一的GMC阿卡迪亚却也不甘落后。

美国时间1月9日,福特在底特律福特菲尔德的一次活动中推出了全新第六代探索者,厂家称他们试图找到消费者对该车型不满意的“痛点”并进行改良。让我们来看看第六代探索者与即将满三岁的GMC阿卡迪亚相比谁更强。

外观:

第六代探索者展现出一个备受期待的新设计,这是8年来的第一次。

图片1.png

旧格栅消失了,前照灯也消失了,坦白地说,新的部分给了探索者一个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外观。六角形格栅与其着色网格是重点。

充满运动感的车轮毂是令人惊喜的轮廓,其中 8英寸轮辋是标准的基础纵倾水平和XLT,而21英寸铝则是可选的白金装饰水平。

谈到阿卡迪亚,GMC的中型SUV产品从正面看就不那么好看了。格栅是标准的GMC设计风格,倒也中规中矩。相比下探索者看起来更像是商务风。

image.png

轮毂方面阿卡迪亚看起来更加坚固,阿卡迪亚上的塑料摇杆板盖比探索者高。

尺寸:

 (见图,单位:英寸)探索者的接近角为20.1度(在白金版本上增长到21度),偏离角度为22度,在白金上增加0.3度。坡道断裂角度在17.1到17.7度之间,而地面间隙本身大约是8英寸。事实上,阿卡迪亚在涉及到其他部分时也会出现不足,因为它是一款更面向城市的跨界SUV。

图片2.png

内饰:

实际上,福特在构思新的探索者时的目标之一就是在机舱内提供额外的空间,使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实用。

福特资源管理公司(FordExplorer)全球首席工程师比尔·古宾(BillGubing)援引福特资源管理公司(FordExplorer)的话说:“第二排有更多的头部和臀部空间。如你所期望的,第二排是可调的。其中还包括一个电动后备箱舱口,一个4G LTE WiFi热点,可容纳多达10台设备,和8.0英寸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兼容苹果CarPlay和Android汽车。在新探索者上最有趣的功能是福特Co-Pilot 360套房,它可以帮助您在路上始终保持安全。该系统包括行人检测的自动紧急制动、前向碰撞警告、盲点信息系统、后交叉交通警报、后视镜摄像头、反向制动辅助和主动停车辅助等。”

观察阿卡迪亚则拥有探索者上的大多数安全特性,尽管其中大多数都是高级版的标准特性,所以不要指望在SL/SLE版本中找到那些花哨的东西。因此,如果你愿意多付12000美元(这是SLT-2 Acadia比基本SL型号的MSRP的价格),你可以使用可配置的Teen驱动系统来阻止汽车的某些功能,以鼓励安全驾驶。然后有车道改变警报与侧盲区警报,低速前进自动刹车,前面行人制动,前后停车场辅助,后方交叉交通警报,车道保持协助与车道偏离警告,跟踪距离指示,和向前碰撞警报等功能。

image.png

正如我前面提到的,阿卡迪亚是两者中最不宽敞的。如果“探索者”列出了前排乘客的40.7英寸,第二排和第三排的40.5英寸和38.9英寸,阿卡迪亚号从前排的40.3英寸降至中排的39.6英寸,后排的只有37.2英寸,所有这些都没有天窗。

性能:

福特探索者搭载2.3升四缸发动机,达到超过300马力和310磅英尺的扭矩。阿卡迪亚则搭载3.6升V6发动机,足以达到310马力和271磅英尺的扭矩。

image.png

总结:

去年,福特卖出了227732辆探索者,尽管销量在中途下降了近10%。但与此同时,探索者仍然是美国最畅销的SUV。反之阿卡迪亚的设计就从来没有考虑到如此高的销售数字,因此,GMC很可能很高兴在过去12个月中已经发运了88000多辆,然后就…嗯。不过这两款车型的价值是相似的,阿卡迪亚和第五代探索者都在17000到28000美元之间交易,这取决于装饰的水平和选择。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