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全新亚洲龙,带着自由感呼啸而来
11-19 19:53: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像丰田车,很大胆,帅气凌厉”“扑面而来的自由感”“价格30万以下我就出手预订”……11月15日晚,当全新亚洲龙在广州之窗亮相并发布预售后,各大汽车媒体和论坛随即爆出的外观图片下面,跟随了这样的评论,让亚洲龙再一次成为热门话题。

图片1.png

这款被定位为“一汽丰田新旗舰”的车型,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球旗舰,有着“最美丰田车”一说。整车的造型设计,打破了以往人们对丰田车的印象,十分具有穿透力,让人一目倾心。整车散发着浓郁的“后现代主义”气质,自由、大胆前卫,个性飞扬,将充满生命感的活力与骄傲恣肆地彰显于外。

全新亚洲龙有着“更低更宽”的身姿,车厢轮廓顶点向车尾延伸,极富张力,让整车看起来气场十足,尤其侧身腰线像被空气动力切割而过,紧致非常。低重心极富力量感,仿佛前一秒尚在沉默酝酿,下一刻即可飞驰不见。

图片2.png

正如知名建筑师青山周平所说:“亚洲龙的造型设计,富含动感美学,给人十足的视觉冲击力。”流畅的线条,雕塑般的细节,极具个性的立体造形,衬托出它强大的气场,具有让人为之倾倒的魅力。

在外观设计上,亚洲龙采用了大面积的前脸造型,由相交的三维表面构成的前格栅极具辨识度,让人有种遇见未来的感觉。从前大灯、尾灯到雾灯,细节雕刻精细,造型立体,颇具个性的多眼式前大灯,犀利非常;硬朗线条刻画过的车身修长不失动感;组合式的尾灯造型张扬,极具冲击力。

对于亚洲龙的外观设计,现场见过实车的人也很有体会,有的将其喻为“城市之刃”,沉默而具有超强爆发力,稳中带锐;有人将其比作“伏地金刚”,兼具速度和力量,动与静只在刹那之间;还有将其看作是“贴地飞行的太空船”,神秘而充满穿越感……形形色色的比喻源自亚洲龙让人悸动的生命力,它不仅仅具有设计之美,而且具有令人震撼的吸引力。

图片3.png

针对大家对亚洲龙造型设计的评价,一汽丰田将其归功于TNGA架构下“双极Premium”的研发理念,其完美平衡了外观与内饰、动力与油耗、驾控乐趣与舒适静谧性等方面的矛盾。

正是基于TNGA将每个零件“从零开始重新研发”,将设计之美、技术之美融入到造车的每一个细节当中,最终成就用户“决不妥协的高级感”。

亚洲龙带着蓬勃的生命力和自由感呼啸而来,让人过目不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