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汽车进口税下降 通用福特股价上涨
05-23 11:20:52 来源:盖世汽车

汽车进口税车企股价,通用进口税

5月22日,中国财政部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据了解,这是自1986年以来我国对进口汽车关税做出的第十次调整。

就在新政策公布当天,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的股价双双上涨,分别实现了1.1%和1.8%的涨幅。特斯拉的股价起初也上涨1.2%,但是却以下滑3.3%收盘。

对于上述汽车制造商来说,中国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17年,通用在华销量首次超400万辆,而特斯拉的销售额实现翻倍至20亿美元。但是,福特去年在华销量同比下滑6%至119万辆。福特一名发言人向外媒表示,“对于中国降低关税的政策,我们表示欢迎。”

就在中国公布此政策前,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于5月21日表示,已与中国在贸易问题上取得“非常有意义的进展”,并指出“现在就看我们是否能够实施了”。该言论一出,美国股票5月21日的股价实现增长,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0点至25,000左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