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马自达2019年投放搭载“创驰蓝天-X”车型 继续深挖内燃机效能
05-18 10:5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5月17日,马自达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说明会在北京举行。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五位执行董事现场诠释该企业未来发展。在大多汽车企业纷纷强调新能源车型时,马自达却表示,继续不断深挖内燃机潜力同样是重大课题。 

课题.png

马自达认为内燃机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仍将在全球汽车领域内占大比例,因此内燃机的充分挖掘是减排最核心的方案。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渡部宣彦在现场透露,马自达基于2030年技术开发长期愿景的规划,将持续引进一系列全新的车型产品。首先,马自达将于2019年起,向中国市场投放包括搭载“创驰蓝天-X”在内的新一代技术产品;同时,计划研讨在2020年内向中国市场投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新能源车型。渡部宣彦表示,马自达将通过推动精益求精的内燃机和电动设备两大驱动方式齐头并进,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马自达独有的“驾乘愉悦”。 

聚.png

据了解,搭载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及“魂动”设计的马自达车型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喜爱,2017年,实现同比增长8.3%,年销30.9万台,2018年1-4月,销售了10.2万台,增势迅猛。截止至今年5月13日,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在华累计销售已突破100万台。

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在汽油发动机领域取得非常大的突破,“创驰蓝天之父”——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人见光夫认为,全新一代“创驰蓝天-X”技术,将为汽车行业再次带来瞩目变革。

据人见光夫介绍,“创驰蓝天-X”汽油发动机通过马自达独有的燃烧方式“SPCCI(火花塞点火控制压燃点火)”,为世界范围内实现汽油发动机压燃点火技术的实际应用开创了先河。与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创驰蓝天”技术相比,“创驰蓝天-X”最大可缩减20%~30%的油耗,扭矩全程将提高10%,甚至可以达到最高30%的大幅度提升,实现环保性能和驾乘愉悦两个方面上质的飞跃。 

林.png

另据马自达高层现场透露,搭载新一代“创驰蓝天-X”技术的车型将率先在南京工厂生产。记者分析,长安马自达的南京工厂目前在售车型有CX-5、昂克赛拉,装载新一代技术的车型极有可能是这两款中的一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