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发表,新一代途锐成大众旗舰,内饰比A8还豪华!
02-13 13:29:53 来源:汽车之家

从2017年中开始,便一直有大改款消息陆续传出的大众品牌旗舰豪华SUV途锐,全新第3代车型近日终于确认将会抢在2018年北京车展 (4月25日展开) 之前,于今年3月23日在北京发表,同时原厂也已释出车侧草图,看得出来拥有豪华、气派的样貌,并肩负替品牌抢进大型豪华SUV市场的重任。

大众近日公布大改款第3代途锐的草图,来预告新车即将于今年3月23日在中国北京发表。

8年一大改!第3代途锐目标对准中国市场

途锐车系是大众旗下最顶级、豪华、尺码最大的SUV运动SUV,初代车型首见于2002年,采用大众集团与保时捷共同打造的车体与底盘结构,并搭配气派的外观与内饰布置。至于现行仍在市场上贩售的,是大众在2010年推出的第2代途锐,并在2014年进行过一次小改款。而这次大众延续车系8年一大改的节奏,准备在2018年3月于北京推出全新大改款的第3代途锐。

之所以继续选择以北京为新车发表地点 (2代途锐小改款在2014年北京车展发表),主要原因除了中国是大众的最大市场之外,同时中国也是全球SUV车款销量成长最强劲的地方。根据大众预估,途锐所属的大型SUV级别,在中国的销售量于2023年之前甚至还有翻倍成长的空间。

途锐是大众旗下的旗舰SUV,初代车型在2002年推出,2代车型于2010年接棒,而如今将迎来的是迈向数码与科技化的全新第3代途锐。(图上:2002年初代途锐,图下:2010年第2代途锐)

因此大众高度重视这次全新大改款途锐的发表,并特别选择独立于北京车展之外,提前在3月23日便举行全球首发记者会,来向全球世人揭开品牌全新旗舰SUV的面纱。

草图便显露豪华与霸气,车内将高度数码、科技化

现阶段,大众释出了一张新一代途锐的车侧草图,不过虽说是草图,但车身各处造型与线条勾勒已很清晰,可看出车头采用品牌全新一代的设计,拥有整合头灯一同设计的宽大水箱护罩,搭配霸气的下气坝及雾灯组,车侧则在前翼子板处嵌有金属镀铬饰件来提升豪华质感,并向后于车身拉出一道钣金折线,最后收整于尾灯当中。

从原厂这次释出的草图来看,可以知道第3代途锐的外观,可说是从2016年北京车展上的T-Prime GTE Concept概念车转移而来,拥有相当豪华、气派的样貌。

内饰部分,原厂目前尚未释出任何图片与细节,仅表示将会拥有高度数码化的座舱,并将透过大量辅助系统来提供最充足的舒适性与安全性。从大众近期新作看来,拥有旗舰SUV身份的新一代途锐,势必会拥有Active Info Display数码化仪表,且会搭载新一代多媒体资讯娱乐系统,除了大荧幕及类智能手机的触控界面与操作感受之外,手势控制功能想必也会整合其中。

如同外观,T-Prime GTE Concet的内饰想必也是新一代途锐的雏型,可以看得出来拥有极为数码化的界面,且实体按键已大幅减少,取而代之的是触控荧幕与触控式按键。

架构于MLB平台,搭载气压悬挂及后轮转向系统

至于底盘部分,新一代途锐架构于大众集团的MLB底盘平台之上,因此与新一代奥迪 Q7、保时捷 Cayenne及兰博基尼 Urus可说是颇有渊源。此外,原厂率先透露,新一代途锐将会搭载气压式悬挂、后轮转向系统及防倾稳定系统等主动装置,来提升顶尖的安全性与操控表现。而其它有关新一代途锐的更多细节,我们预料原厂在正式发表前夕将还会有几波的预告,因此我们将持续锁定相关讯息,并尽快带来最新进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