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曝光台•追踪|下肖家湾公园“私家菜地”被全面清理 街道将加强监管
上游新闻陈英2019-05-01 19:20

提升题花.png

4月19日,上游新闻以《“城市菜地”让这个公园增添了种味道》为题,报道了渝中区下肖家湾公园里,有人将公园变成了“私家菜地”,开垦排水沟渠和坡地种菜,使公园公共绿地和整体形象受损。

此事经曝光台频道报道后,引发市民普遍关注,也引起了渝中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大坪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大坪街道规划建设办工作人员前往公园现场查看,确认存在菜地后,经部门联合执法,及时将菜地进行了清理。

4月30日,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记者实地回访。在下肖家湾公园内,沿着步道记者来到和泓江山国际小区后面斜坡地块,看到围栏靠近排水沟渠的地方已被清理干净,就连泥土和装有粪水的桶也一并被清理掉了,而堡坎下面的坡地里违规栽种的各种蔬菜也进行了清理。

菜地5.jpg

△ 公园排水沟渠里的菜地被清理干净。

菜地6.jpg

△ 堡坎下的各种蔬菜也被清理。

上游新闻记者与大坪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介绍说:“街道接到投诉反映后,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情况,并几经辗转寻找到种菜当事人,对其进行了宣传和教育,督促其尽快将占用公共绿地种植的蔬菜进行全面清理,并恢复原貌。”他们允许居民在一周之内,自行清理菜地里的蔬菜。

由于当事人在一周内没将菜地清理完,4月22日上午,大坪街道规划建设办、执法大队、大黄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便到现场对菜地进行强制处理,并将排水沟渠的填土清理干净。

△ 工作人员对菜地进行了强制清理。 大坪街道办事处供图

城管科工作人员还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跟进该区域的情况,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保护好该区域的环境。同时,还将对辖区内其它公共绿地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种菜等毁绿行为,将及时予以处置,也希望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公共环境,杜绝损绿毁绿行为。

对此,上游新闻提醒广大市民,城市公共绿化是大家共同享有的资源,需要共同爱护,希望更多市民一起来保护城市绿地,如有发现毁绿行为可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投诉反映。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城市线索.jpg

新闻链接>>

“城市菜地”让这个公园增添了种味道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责编王广江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