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有监控有安保 700斤贵金属仍一夜间不翼而飞
03-07 19:54:49 来源:上游新闻

以为装了监控又有安保人员没人敢来偷盗,谁知短短一夜之间,价值5万余元、重达350公斤的贵重金属还是不翼而飞。近日,江津一企业负责人申先生在清点仓库时,发现锡锭大量被盗,他又惊又急,不知这么重的金属是如何失窃的,只得赶紧向江津警方报警求助。  

“我们接到报警后,经过梳理研究,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到现场进行勘察、走访、询问,另一路则进行视频追踪。”江津区公安局龙华派出所办案民警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记者介绍说,现场走访民警发现,事发当天,企业门窗完好,保卫人员也并未发现任何异常,分析认为不排除“内贼”的可能。而视频追踪民警发现,企业后门附近有一监控探头,但已被人为损坏,更远一点的探头则发现一辆车在案发时分出现,形迹可疑,但无法看清牌照。  

随后,办案民警从这辆车入手,在进行长时间摸排后,确定了嫌疑车辆的车牌号,发现了车主姓赵,但其却并非该企业员工。难道有同伙?办案民警继续加大对赵某的摸排调查力度,发现赵某与被盗企业员工李某、吴某二人有来往。令民警怀疑的是,李某、吴某年前便提出请假,至今未回到企业上班,作案嫌疑很大。  

在结合了其他证据后,办案民警果断收网,将赵、李、吴三人抓获归案。落网后,三人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据李、吴二人交待,他们因没钱花,便打起了自己“东家”的主意,并向赵某咨询锡锭价格,赵某还专门询问了某废旧物品回收站。发现有利可图后,三人便合谋行动,李、吴二人毁损监控探头,从企业后门处翻墙进入仓库盗窃了14块锡锭,由赵某驾车策应将锡锭运走并卖出,获利3.8万余元。然而,经物价部门鉴定,这些锡锭为稀有金属,实际价值5万余元。  

三人归案后,民警本着“要破案更要挽损”的原则,对三人进行法制宣传及思想教育,在民警的努力下,三人表示愿意赔偿企业的全部经济损失共计5万余元。目前,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企业要加强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强化内部安全管理,不能单纯依靠监控或安保人员来防盗;市民则切莫伸手盗窃,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一旦违法犯罪,必然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