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江津男子的“神秘女友”:天天要钱却从不见面
02-18 17:40:01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江津男子王强(化名)在网上交了名漂亮的“女友”。这位“女友”很神秘:天天在网上甜言蜜语,以各种理由开口要钱,但就是不跟王强见面。眼看着才2月就花了1.8万,连对方真容也没见到,王强不由得心生疑问:该不是上当了吧?

“女网友”3天要了4000多“诚意金”

去年8月下旬的一天,王强在家中通过某交友APP,认识了一名网友。从头像来看,这名网友是个很漂亮的女孩,网友称自己21岁,在江苏某服装厂上班。

王强很快对对方产生了好感,而网友似乎也对他很满意。双方互加微信后,网友提出,“要追我可以啊,先让我看看你的诚意吧!”随后网友表示希望能收到一束花,并发了一个“花店工作人员”的微信名片给王强。王强在该微信上下单100余元给网友买花以后,网友明显对王强亲密起来:“谢谢亲爱的!我很喜欢!”

之后,网友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借此索要红包520元;第二天,网友称要去购买二人的定情信物,王强便转账2600元;第三天,网友称自己父亲受伤,王强再次转账1000元。相识不过3天,王强已向对方转账4000余元。

王强开始在网络上享受“恋爱”的感觉,网友的甜言蜜语让他沉醉不已。随后,网友称要过来见面,这让王强心花怒放,迅速将路费转给了对方。然而,网友却称自己在路上出了车祸,需要治疗费、住院费,还向亲戚朋友借了钱,并发了一张正在输液的照片过来。心急火燎的王强一边给对方转账8000余元,一边乘坐飞机去了江苏去探望自己的“女友”,最后却并没能见到对方,无功而返。接下来,网友又以见面需要路费、要买护肤品、给未来丈母娘买礼物、感冒打针、换季要买新衣服等各种说辞,向王强索要钱财。前后两个月,王强向对方转账23笔,共计约1.8万余元。

△ 王强与“女友”的聊天及转账截图。受访单位供图

王强的朋友听说他交了个女友,一面没见却花了近2万元,感觉不对劲。朋友提醒王强,他的情况跟警方宣传的网络诈骗案例很相似,很有可能是受骗了。王强回想了与网友“交往”两个月来发生的事情,也觉得很蹊跷。最终,他选择了报案。

真相:“女友”其实是个11人的团伙

江津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立案侦查。最初办案民警按照“网友自称在江苏工作”这一线索,在江苏开展侦查工作,却并无收获。联系到王强曾去过江苏却没能见到人,警方调整思路,否定了“嫌疑人在江苏”这个推断。随后通过线索摸排,终于锁定了在河南某处的嫌疑人一伙。1月初,办案民警远赴河南,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摸清了嫌疑人的具体落脚点,并于1月10日在两处同时收网,一举抓获全部嫌疑人11人。

当王强得知自己心心念念的“女友”从来就不在江苏,甚至也并不是女性的时候,又急、又气、又惊、又悔。

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网上交友类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骗子通常使用漂亮女孩照片作为自己的头像,吸引到受害人后,便会以“恋爱”为幌子、以感情增温、“考验对方”为借口,借助方便快捷的微信转账,索要、骗取受害人钱财。此类诈骗一般是团伙作案,各有分工,网上“你侬我侬”的“可人妹子”,现实中跟受害人聊天的往往是个“抠脚大汉”,只有需要通过语音来证明女性身份时,才会有女嫌疑人出场“发声”。在本案中,所谓的“花店工作人员”,也是诈骗团伙中的另一嫌疑人而已。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上交友务必谨慎,如涉及钱财,一定要在脑中绷紧反诈防骗的弦,想一想是不是有可能遭遇了网络诈骗,万万不可轻信他人,造成自己的钱财损失。如有疑惑,可向公安机关或亲友咨询,谨防被骗。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