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名宿退役仍拼命,“投资人”科比获大佬高度评价
07-25 07:13:37 来源:界面新闻

1.jpg

科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敲钟,宣布成立风投基金Bryant Stibel

界面新闻消息,2016年4月,科比·布莱恩特宣布退役起,就转型成为了一名投资人。2016年,科比和天使投资人杰夫·斯蒂贝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敲钟,宣布共同成立1亿美元的风投基金Bryant Stibel。该笔基金在阿里巴巴IPO之前,参与了投资。Bryant Stibel基金和科比本人的财产就是成为了科比投资的主要基金来源。如今,他的投资项目已经遍及各个领域,最新投资的是直播社交软件15 Second of Fame(简称15SOF)。

2.jpg

科比·布莱恩特

除此以外,他还有自己的公司Kobe. Inc,成立于2013年,用于筹划商业活动和投资。第一笔投资就是以10%的比例入股饮料公司BodyArmor,该饮料2016年年增长率达到了176%,如今已经是全美销量排名第三的运动饮料品牌。科比的投资眼光,不得不令人佩服。不过所谓的投资眼光看似只是天赋,其实更多的是靠背后的努力。

曾参与Uber和Twitter早期投资的超级天使投资人克里斯·萨卡在出席一档播客节目时就谈及了科比的投资人身份,讲述了他和科比因为投资而发生的有趣故事。萨卡坦承,几年前第一次和科比开会的时候,他还不太情愿。因为他本人不是篮球迷,对科比不感兴趣,而且他已经看见过不少体育明星搞投资,都是抱着玩玩的态度,根本不会静下心来认真地研究商业与投资,他认为科比也不过是如此而已。

3.jpg

克里斯·萨卡

但是萨卡很快就发现了科比的不同,绝不仅仅是“玩玩”而已,他很认真。于是萨卡跟科比说:“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是认真对待投资的,那证明给我看。”萨卡给科比布置了一堆任务,包括阅读材料,还有无数的TED演讲视频,以及其他和投资相关的学习视频。萨卡仍然在测试科比,他不太相信科比真的会认真完成每一个任务。

然而科比接下来的行动,让萨卡对他彻底改观。萨卡说:“之后的几个月,我的手机总是在半夜还响个不停,都是科比打来的。他可能正在读案例,可能正在看推特,研究某人,也可能正在听TED演讲,然后我就陪着他一起研究,研究到凌晨两三点。”深夜和科比讲电话,成为了萨卡那段时间的常态,以至于萨卡的太太都忍不住问他,你和科比是不是有情况?

科比用实际行动向萨卡证明了自己对待投资是严肃认真的。萨卡认为科比的这种认真劲,和他退役之前对待篮球,对待每一场训练、复健、比赛的认真劲是一样的,“我彻底被他折服了,他拥有非常独特的品质,而这种品质我往往只能在最卓越的企业家身上看到。”

4.jpg

科比·布莱恩特

为了成功转型为投资人,科比想尽一切办法向商界大佬们求教,被他“缠住”的还不止萨卡一人。据腾讯财经报道,耐克CEO马克·帕克(Mark Parker),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保罗·埃维(Jonathan Ive)以及《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以及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都曾给科比当过“商业导师”。

退役后,科比仍然坚持每天4点起床,不过不再是为了打球,而是为了工作。

虽然可以在投资界还是一位新人,但是他已经拿出了大干一场的架势。有着这样一股认真劲,无论在哪个领域获得成功都不奇怪。也许下一次,科比再登上新闻头条时,就不是以篮球运动员的身份,而是以成功的投资人身份了。

(原标题:湖人名宿退役仍拼命 “投资人”科比获大佬高度评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