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空调安装位置怎么选合适?
02-22 12:05:18 来源:山西晚报

空调的作用是非常强大的,特别是在冬季和夏季。不少读者都会在水电改造前考虑,一个家庭安装几台空调,如何安装合适?是否有规定?  

timg-1.jpeg

如果是两室一厅,普通家庭需要在客厅安装一台空调,两个卧室分别安装两台足够使用。因为在太原,空调不算日用品,一个空间安装一台即可。也可以是客厅装一个,两个卧室装一个就好。  

每个房间应根据面积的大小选择合适的空调:1匹空调适用于8平方米至14平方米的房间,1.5匹的空调适用于12平方米至23平方米的房间,2匹的空调适用于21平方米至34平方米的房间,3匹的空调适用于32平方米至50平方米的房间。每个房间所选择的空调匹数是按照空调制冷量160-220W/平方米来配置的,卧室的空调由于使用时间较长,且是睡眠的时候使用,建议购买低噪音型的产品;如果客厅餐厅相连且与厨房紧邻,建议客厅选配空调匹数的时候适当选大一点,以保证空调的使用效果。  

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家的情况选用合适的空调,比较理想的安装方式是包括客厅在内的每个房间单独安装大小合适的空调,也可以一个房间安装一拖一的空调,另外一个房间跟客厅一起安装一台一拖二的多联式空调机组。如果想尽可能省钱,可以先给两个房间安装空调,或者给一个房间和客厅安装空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