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怎么挑选吸油烟机?这几个性能不得不看
02-20 14:10:15 来源:中关村在线

有人说,恨一个人就让ta去装修。由此可见,装修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尤其是厨房装修。要知道,厨房是我们家中功能最集中、家电密集程度最高的地方,要是设计不合理或者选购了不合适的家电产品,就会严重影响我们生活体验。

lWhl-hsmkfyn5572053.jpg

厨房对我们家庭环境影响最大

在延续数千年传统饮食文化的影响下,中国家庭日常烹饪以煎炒为主,而这种烹饪方式在烹饪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油烟,如果不能及时排出,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厨房的空气质量,还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此外,弥漫在空气中的油烟还会落在厨房的各个角落,让橱柜表面变得黏腻不堪。甚至还可能飘到客厅中,影响整个家庭环境。

kSFD-hsmkfyn5572198.jpg

炒菜会产生很多油烟

所以,吸油烟机的性能对于我们的家居环境非常重要,那么吸油烟机应该怎么买呢?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吸油烟机是一种非常“陌生”的产品,很多家庭的吸油烟机都是十年、八年才换一次,所以很少有人会关注到这方面的信息,更别多深入了解了。

其实吸油烟机的选购并没有这么复杂,只要注意到了下面我们说的这几点,选购就真的非常简单了。

排风量:

Yoia-hsmkfyn5573349.jpg

排风量对油烟机性能影响最大

排风量表示吸油烟机在单位时间中排出的风量,这一性能关系到吸油烟机是否能够在短时间中将厨房中的油烟快速、高效的排出。

目前,国标中对这一性能的要求是达到10m3/min以上,不过在实际应用中,我们大概需要15m3/min以上的排风量才能保证使用效果。

风压:

风压是吸油烟机产生负压的数值大小,这一性能也关系到吸油烟机的吸力。风压越大,吸油烟机的吸烟效果就越好。对于居住在高楼建筑中的低层的用户而言,风压是吸油烟机克服公共烟道内较大压力、保证排烟效果的重要性能。

这些用户家中的吸油烟机在工作中不仅需要克服公共烟道中的空气重量,还要保证能够在做饭高峰期,公共烟道中风压较大的情况下,依然保证良好的排烟效果。

工作噪音:

吸油烟机因为电机转动和风的噪音问题,很容易出现较大的工作噪音,十分影响烹饪体验,尤其是在现在这样一个讲求生活品质的时代,厨房不再是单纯的做饭的功能性空间,更是体现了我们对于生活态度和生活品质的场所。所以,我们需要一台在保证高效工作时,依然能够保持厨房安静的吸油烟机。

易清洁:

说到吸油烟机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各种油腻和各种油污,而且还永远刷不干净。所以吸油烟机的易清洁性就显得非常重要。

清洗过吸油烟机的人就会知道,一次清洁后,没过2周,吸油烟机又变得脏兮兮的了。因此,我们可以发现,吸油烟机的清洗问题不仅仅指日常清洁保养上的不方便,还有内部所以,选购吸油烟机时不仅要关注到其外观部分的易清洁性,内部的易清洁性也不可忽视,能够减少油污堆积,或者便于清洁,降低我们在清洁吸油烟机时的困难。

以上这四项就是选购吸油烟机是需要重点注意的性能,只有同时满足了这四项性能的产品才是真正能够满足我们使用需求的产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