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2018质量抽查通报公布
02-20 13:54:38 来源:PChome电脑之家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2018年自动电饭锅等34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中针对于自动电饭锅、有源音箱、彩色电视机等34中品类产品进行抽查式检测,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有源音箱、彩色电视机、单臂操作助行器、防盗安全门、电子计价秤、三相异步电动机等6种产品的不合格发现率在20%至25%之间。

h550w219-5c6937e037e42.jpg

其中在电视品类中共抽查了7个省(市)在内的39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一个品次涉嫌无CCC证书上市,剩余的49个批次中有1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了22.4%,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高的比例了,也证明了近些年电视市场的发展问题。

h550w89-5c6937eae06cf.jpg

近些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电视领域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全面智能化已经成为了当下电视销售的主要营销模式,也着实让销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但是在这样的宣传背景下,电视产业出现了22.4%的产品抽查不合格率也是令人始料未及的,可见目前在互联网电视的异军崛起市场环境下,产品质量的问题已经开始显露出来,而这样的产品缺陷也将对消费者的使用造成直接的影响。

就像小米公司创始人、CEO雷军说的“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消费者固然希望购买价格厚道的产品,但前提一定是产品质量的过硬,否则何来感动人心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