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业内:家居市场的销售渠道“三分天下” 零售占比仍达近5成
08-14 10:39:18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近日,奥维云网地产大数据事业部研究副总监黄巍在首届地产大数据峰会上指出,未来家居市场的销售渠道将继续“三分天下”,其中家居用于精装房装修出售的渠道可达20%,向整装企业销售的渠道可达30%,而家居建材卖场的零售渠道仍有望占有50%的市场份额。

同时,黄巍强调,家电市场出现“新常态”,家居建材卖场的渠道价值得到提升。

5222950618950599971.jpg

精装房、家居企业、建材卖场“三分天下”

黄巍指出,由于精装成品房快速增加,家居直接作为精装房的一部分,随房屋出售,这种销售渠道的扩张是整个家居地产市场的重要驱动力之一。而随着整装热潮此起彼伏,转战整装服务的家装企业也在家居市场抢有一席之地。

同时,根据奥维云网大数据显示,2018年新开工住宅项目中,毛坯房仍然是供给主力,开工住宅项目建筑面积占比超过74%。黄巍指出,住宅中配套率较低的产品,消费者仍然会从家居建材卖场购买,再加上卖场在新零售变革中获得资本青睐,卖场零售的市场竞争力依旧强势。

因此,黄巍认为,放眼整个家居市场,销售渠道“三分天下”的格局已经形成,并且会继续发展。他预计到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家居作为精装房的一部分出售,该销售渠道的市场占比可达20%;由家装企业提供的整装一站式服务的销售渠道,市场占比可达30%;而家居建材卖场作为传统零售渠道,近期还可保持50%的份额,占据市场的领导地位。

家电市场新常态 家居卖场的渠道价值提升

黄巍指出,家电作为标准化程度最高的家居耐用消费品,2018年上半年呈现出市场规模的增长率放缓、新兴品类增速放缓、线上渠道增速放缓、线下渠道比重下滑的“新常态”。

根据奥维云网大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家电的市场规模达到4088亿,但与2017年同期的增幅相比明显下降,尤其是线下渠道大部分品类出现负增长,而线上渠道的增长速度也未达预期。

同时,黄巍强调,家电产品逐渐从装修消费的后端市场向前端市场移动,涉及的家电品类也越来越多,客单价、业务额逐级增加。随着家电企业的新品类不断扩充、家电的装修地位日益凸显,以厨电企业为代表的家电企业,开始加快在家居建材卖场的布局。

根据奥维云网大数据显示,以居然之家、红星为代表的传统卖场,2017年家电品类的门店规模达到3000多家,2018年上半年突破了4000家,增长率接近30%。

由此,黄巍认为,家居建材卖场与家居企业的合作正在逐步加深,卖场的渠道价值有所提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