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多变沙发带来精彩生活
05-15 10:54:15 来源:华龙网综合

在很多家庭,人们希望通过沙发的变化和组合,来创造功能多样的个性生活。比如,翻折沙发的靠背,可将沙发调节成既可卧又可坐的灵活状态:孩子的顽皮,成人的交流,家庭的聚会,惬意的独处,放松的半卧,甚至夜间的睡眠,无一不与多变的沙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在多样化的家居潮流中,沙发的流行,早已不仅是使用功能的静静延伸,而是赋予了更多的生活品位。

645a04c4c7fd1c60bde531.jpg

近几年居室流行美式风格和乡村风格,花朵、奢华、混搭等成为关键词,这种风格流行的背后是时尚界渴望的复古和慵懒风情。如今这种风格依然延续,但新简约风格以“视觉超现代+感觉超舒适”的面目回归,设计感、高科技、造型美、舒适感、多彩色系成为简约的新流行。

大胆使用色彩,以闪亮的色彩装点,从而在同一个空间里创造新的体验:白色仍然是并将继续是主要的颜色,而与黑色搭配则强调通过相互作用和光泽的表面,形成光泽反差;红色将不是纯粹的正红,要微微偏点紫;绿一定要带一点点蓝才叫时尚,体现出一种边缘色的感觉;清新柔和明亮的草绿色,也将在今后的设计中盛行。苹果般的草绿色、牛仔布般的灰蓝色、橘子般的橙红色、咖啡豆般的亮咖色……通过多变的色彩,可以搭配不同的造型,也可以搭配不同的材料,营造多元的风格,随时展现花样般妩媚。

645a04c4c7fd1c60bdef32.jpg

各种个性化造型的沙发也成为时尚的选择,可爱的手掌沙发、俏皮的香蕉沙发,还有个性的南瓜沙发等,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成为设计师的灵感来源。

此外,很多沙发和地毯、饰品的风格契合并一起出现,反映出沙发设计的一个潮流:人们不仅要注重沙发,也要注重地毯和其他饰品,创造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通过不同的组合方式与不同的色彩,以及扶手、靠背的巧妙设计,制作工艺的改变,营造出多样性空间,满足人们更加个性化的需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