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坑爹?这锅宝宝不背!一天两起交通事故 老爸都说熬夜照顾新生宝宝太疲劳
02-20 18:00: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受访者供图

18日,忠县和巴南分别发生一起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巧的是,两位当事司机疲劳驾驶的原因完全一致:凌晨熬夜照顾刚出生的宝宝。

不过对于两位新晋父亲把疲劳驾驶“甩锅”给照顾宝宝的说法,交巡警和高速执法都有话说:“这锅不该宝宝来背,任何事由都不能成为违法驾驶的借口。”

小车四轮朝天 

司机说没印象 

2月18日,忠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处理了一起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车主胡先生因前一晚喜得一子,欣喜不已的胡先生熬夜照顾母子二人,凌晨又开车到乡下去接爷爷奶奶。结果在回程途中,因为太疲劳撞到路边商家的坝子,车身进行了180度的翻转,所幸车主和老人只是软组织受伤。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红色小轿车四轮朝天躺在路中间,车主胡某及其爷爷奶奶已被周围热心的群众救出,只是受了点皮外伤。民警观察周围环境,发现路面宽敞,对胡某进行酒精测试,排除了其酒驾的嫌疑,询问胡某,胡某本人竟然对事故发生时没有一点印象,那么胡某是怎么把车开翻的呢?

f1ee96af5d2858e0575abcd02044b4f1.png

事发监控截图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事故车辆在偏离了正常路线后并未明显减速,右前轮狠狠撞到路边坝坎上,巨大的惯性将车身抛起,随即仰翻在路面上。经过民警对胡某多次询问,胡某承认了该单车事故是因疲劳驾驶引发的。

为何会疲劳驾驶呢?胡某说是因为熬夜照顾妻儿。这是什么理由?民警仔细调查才发现,原来在事故发生前一天的晚上,胡某喜得一子,当晚熬夜照顾了妻儿。

当晚胡某和家人分享喜悦后,得知抱曾孙的祖爷爷奶奶也高兴,但祖爷爷奶奶还在黄金镇。第二天一早,胡某便驾车到黄金镇接爷爷奶奶到忠县看刚得的曾孙。

胡某前一晚熬夜照顾妻儿,精力消耗极大,在回程路上就昏昏欲睡,在驾车经弯道处左转弯后,胡某意识开始模糊,迷迷糊糊地只感觉到一声巨响,顿时失去平衡,如何翻车的胡某还真不知道。

交巡警提醒:驾车出行前要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感到疲倦了就要停车休息,切忌不要疲劳驾驶,千万记住,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f658c63d68a87a8380a116170305b2e0.png

新晋父亲回忆事发情况时说:“后面就没印象了。”  

疲劳驾驶引擦挂驶离 

拦截后司机说不知情

无独有偶,18日下午,巴南辖区的G65高速路上也发生一起疲劳驾驶引发的擦挂事故,事发之后肇事车在收费站被拦截,司机说,不知道撞了别人的车。巧合的是,这位司机疲劳驾驶的事由也是晚上熬夜照顾了刚出生的宝宝。

2019年2月18日16时许,高一支一大队接到当事人张某报案,称在渝湘路进城太平隧道内驾驶的渝D2J2**被渝HZ51**擦挂,渝HZ51**在擦挂之后驶离。高一支一大队值班室立即通知执法队员在G65巴南出口对渝HZ51**号白色轿车进行拦截。

ee7b7f49c067b188e8c8f018fb29f487.png

被擦挂的车辆

执法人员介绍,接报警10分钟后他们在收费站成功拦截渝HZ51**,并立即对该车辆及车辆驾驶人进行检查,经检查该车手续齐全,驾驶员具有合法的驾驶资格。

其后,执法队员立即对曾某进行询问,曾某自述其驾驶渝HZ51**于2019年2月18日16时20分许与张某驾驶的渝D2J2**发生擦挂,但当时曾某并未意识到是与车辆发生了擦碰,自认为是碰到了路边的护栏。为了安全起见,他便驾车到界石服务区进行检查,并于此时发现自身车子的左侧有擦碰的痕迹,便立即开车驶向G65巴南执法站,以便与执法队取得联系,未曾想,刚到G65巴南出口便被执法队员拦下。

执法人员通过调查证实,事发后曾某并没有逃逸的主观意愿,此外事发时曾某处于疲劳驾驶状态,昏昏欲睡。

后经执法队员了解得知,曾某疲劳驾驶的具体缘由是曾某老婆于18日凌晨生产,而曾某本人熬夜照顾了一晚上母子俩未休息好,又因急事要到重庆主城区办事,便于18日上午11时出发赶往主城,到事故发生时已经连续驾驶了4个多小时,过于疲倦,才导致事故的发生。

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执法人员对曾某处于200元罚款的处罚,并强制其休息,本次事故造成的3000多元损失由曾某全部承担。

351246327b7d25e3cc70c70839729978.png

 当事驾驶员(右一)被拦截

“照顾宝宝没有错,但没休息好就不能开车,任何事由都无法构成疲劳驾驶的正当理由。”高速公路执法一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提醒,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为避免引发事故,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疲劳驾驶。

责编 邹渝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