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逾1019万:三分之一美国人不愿接种疫苗,俄罗斯外交部约40名员工确诊
06-30 07:01:04 来源:海外网

1593470944314799.jpg

海外网6月30日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199798例,累计死亡病例502947例。

新冠肺炎疫情始料未及地严重冲击了全球经济,正进一步加速全球经济衰退。疫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发表署名文章称,超过75%的国家和地区正在重启经济,但由于缺乏医疗解决方案,恢复情况充满不确定性和不平衡性。世界卫生组织则发出最新警告:第二波疫情或正在路上,各国须提高警惕。

美洲:三分之一美国人不愿接种疫苗 巴西疫情未平遭蝗虫侵袭

美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564163例,累计死亡12592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1488例,新增死亡病例165例。

美国预计未来三个月内将大规模临床试验三种新冠病毒疫苗,对此,该国流行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有效率可能为70%至75%,考虑到民调显示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不愿意接种疫苗,因此美国很难借此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9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52例,累计确诊1368195例;新增死亡病例692例,累计死亡病例58314例。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巴西、阿根廷等国又遭遇蝗虫侵袭。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巴西东部累西腓大区的居民发现,几分钟之内自家的院落甚至房间里已经落满了蝗虫,但专家在调查后解释说,这些蝗虫与源自巴拉圭,目前发生在阿根廷境内的蝗灾无关。

秘鲁

秘鲁卫生部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天,秘鲁新增3430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279419例;新增死亡182例,累计死亡9317例。

秘鲁政府日前宣布,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31日,并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宵禁,以应对新冠疫情。多个疫情较为严重的省将继续实行居家隔离措施。另外,秘鲁政府决定继续关闭边境,暂停陆海空国际客运。秘鲁卫生部长萨莫拉(Víctor Zamora)还向内阁提议,在隔离结束后,实施强制使用面罩措施,以防止新冠病毒扩散。面罩将覆盖整个面部,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智利

当地时间6月28日,智利卫生部公布数据,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16例,累计达271982例;新增死亡病例162例,累计达5509例。

智利全国有1793名患者使用呼吸机,其中400人病情严重。数据显示,疫情最严重的首都地区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

墨西哥

截至6月28日19时,墨西哥全国确诊2168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4050例。同时,墨西哥全国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267例,累计死亡病例已经上升到26648例。

截至当地时间29日0时,拉美34个国家和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约247.8万例,累计死亡11.2万余人。目前,拉美有13个国家的病例数超过万人,其中,巴西数量最多,确诊病例超过134万例。秘鲁、智利和墨西哥的感染人数分别逼近28万、超过27万和超过21万。

欧洲:俄外交部约40名工作人员确诊 中欧班列为西班牙复工复产“充电”

俄罗斯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67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41156例,新增死亡病例93例,累计死亡9166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外交部的中央机构和各地区代表处约40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绝大多数工作人员是轻症,其中1人死亡。拉夫罗夫表示,自己没有感染新冠病毒。他强调,外交部遵守了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和莫斯科卫生局的所有建议,包括针对远程工作的建议。

英国

根据英国政府网站当地时间29日下午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英国单日新增8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1196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死亡43575例。

当地时间6月29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新冠疫情对英国是一场“灾难”,他呼吁采取一种以投资为主导的方式助力英国经济复苏。约翰逊说他参考了上世纪30年代美国罗斯福新政下政府对公共项目的经济刺激政策;疫情让英国经历了深刻动荡,但坏事有时也能变成好事,可以对过往政策进行修补和更改,比如英国在未来对基建、交通和网络进行投入。约翰逊首相表示具体投入计划将于秋季公布。

西班牙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29日消息,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48970例,死亡共28346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4例,7天内新增死亡病例12例。

当地时间29日,中国义乌至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义新欧”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抵达马德里,为西班牙带来口罩和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在新冠疫情期间,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交通使者,成为运输医疗和日常用品的重要渠道之一,为当地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意大利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29日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6例,累计确诊240436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计死亡34744例。

意大利从1月31日开始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从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直至5月3日,从5月4日起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的“第二阶段”,从6月3日起允许跨大区旅行并向部分欧洲国家开放边界,从6月15日起允许儿童夏令营、舞厅、电影院、剧院和其他文化场所重新开放。

德国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95042例,较昨日增加349例;累计死亡8976例,较前一天增加8例。

巴伐利亚州是德国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州属。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卫生部长胡姆尔28日宣布,该州全体民众将可在不久后免费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胡姆尔表示,不久后,未表现出症状的人士亦可接受检测。但与此同时,已表现出新冠肺炎症状的疑似病例仍将始终是该州优先开展检测的对象。

法国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6时30分左右,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99476例,死亡病例升至29781例。

法国总统马克龙29日下午前往德国进行工作访问,并计划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这将是法德两国首脑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暴发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谈。今年5月,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共同倡议,欧盟设立总额5000亿欧元的经济恢复基金,帮助受新冠疫情重创的欧洲重振经济。

亚洲:印度12个邦和直辖区确诊病例超万例 孟加拉国防长因新冠病毒去世

印度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29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548318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9459例,新增病例连续18天都在1万例以上。新增死亡病例380例,累计死亡病例16475例。

在各行政区中,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共确诊164626例;首都新德里以83077例排在第二,泰米尔纳德邦以82275例排在第三位。目前印度共有12个邦和直辖区的确诊病例超万例。

伊朗

伊朗卫生部6月29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5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25205例;新增死亡病例162例,累计死亡达10670例。

当地时间28日,鲁哈尼发表电视讲话称,“从2018年开始,经济压力已开始逐渐增加……现在,我们国家正面临着最严重的压力。”鲁哈尼还表示,为遏制病毒,从当地时间7月5日开始,在被称之为“红色区域”的“聚会场所”,人们必须佩戴口罩,为期两周。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卫生部6月29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557例,累计确诊206512例;新增死亡病例49例,累计死亡4167例。

巴基斯坦《黎明报》28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应对新冠疫情国家指挥和行动中心认为,近日病例增速放缓的原因包括检测次数有所减少、民众更加严格地遵守政府制定的防疫措施以及政府针对疫情热点区域实施的封锁策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

孟加拉国

当地时间6月29日,孟加拉国宣布过去24小时内新增40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16天超过3000例,新增死亡45例。截至目前,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升至141801例,累计死亡1783例。

孟加拉国国防部长阿卜杜拉·阿尔·莫辛·乔杜里(Abdullah Al Mohsin Chowdhury)因感染新冠病毒于29日去世,享年57岁。国防部行政官员萨尼·米尔扎证实,乔杜里于当地时间29日9时30分在位于首都达卡的联合军事医院(CMH)病逝。米尔扎称,乔杜里5月29日入院,并在6月6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情恶化后,乔杜里6月18日被转移至重症监护室,后因心脏骤停死亡。

土耳其

当地时间6月29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土耳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74例,累计198613例,新增死亡病例18例,累计死亡病例5115例。

28日,土耳其进入高考第二天,一名考生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新冠症状,被送往医院检测。

沙特阿拉伯

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29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43例,新增48例死亡病例。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已达18643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599例。

由于外汇储备处于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作为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在应对新冠疫情的同时还不得不面对油价走低造成的能源收入锐减。据沙特媒体29日报道,今年,原油收入预计占到沙特政府收入的60%以上。由于石油减产和油价远远低于其盈亏平衡点,沙特正在努力控制财政支出,并将增值税上调了两倍。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除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之外,欧洲国家中比利时确诊61361例;荷兰确诊50223例;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31652例;瑞典确诊67667例;葡萄牙确诊41646例;挪威确诊8862例……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以外;新加坡确诊43661例;科威特确诊45524例;以色列确诊23755例;韩国确诊12757例;日本确诊18631例;马来西亚确诊8637例;泰国确诊3169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7767例;新西兰确诊1528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哥伦比亚确诊91995例,委内瑞拉确诊5297例……

原标题:一文读懂全球疫情: 全球累计确诊逾1019万 俄罗斯外交部约40名员工确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