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儿童平衡车大赛 看萌娃们上演“速度与激情”
11-12 20:0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1日,第十一届涡轮杯(重庆站)在渝北揭开战幕,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近500名幼儿齐聚一堂,在家长的陪同下,上演了一场萌娃版的“速度与激情”。

IMG_0446.JPG

第十一届涡轮杯(重庆站)是目前西南地区参与人数最多,等级最高的一次比赛,参赛选手年龄最低2岁,最高8岁。

据了解,平衡车外观与自行车相似,只是没有脚踏,没有链条,幼儿通过双脚交替滑动掌握平衡车进行运动和制动。比赛一开始,小选手们骑着平衡车向前冲刺,即使在比赛过程中摔倒,也会爬起来继续比赛。在一旁的爸爸妈妈都会为他们加油鼓劲,直到孩子完成比赛。 

IMG_0444.JPG

有孩子家长表示:带孩子参加比赛就是为了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自信心,让他们学会在比赛中克服各种困难去达成目标、抵达终点。活动主办方重庆乐骑儿童平衡车俱乐部负责人吴德波介绍:“滑步车最早出现在德国,当地专家经过研究发现,通过平衡车的运动可让孩子掌握真性平衡力。此外,我们也希望通过丰富的儿童运动体验,让运动成为孩子的一种生活爱好,使他们的身心得到健全的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