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我想当记者 带着妈妈看世界!”重报小记者团走进垫江海选小记者
11-08 19:45:15 来源:上游新闻

“我想要成为小记者,在重报小记者站里锻炼能力增长见识,以后带着妈妈一起去世界各地,看不同风景。”当10岁的郑皓文,在小记者选拔现场说出自己的小心愿时,台下的记者老师和候选同学都为这个懂感恩的孩子鼓掌点赞!       

今天,是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重报传媒文教中心走进垫江桂溪小学、实验小学和凤山小学,与三校合作共建校园小记者站并授牌。200余名垫江学子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他们从此多了一个身份——重报小记者。        

IMG_0332_副本.jpg

上午十点半,在垫江百年名校——桂溪小学学术报告厅,小记者选拔和面试正式启动,层出不穷的问题和创意无忌的童言,让海选竞聘现场充满朝气活力和欢声笑语,甚至还有感动!       

“请问你认为记者是什么样子的呢?”      

“我的妈妈是个记者,我也想成为一个记者。我想向她学习,用记者的眼光看这个世界,给更多的人带来帮助。”来自三年级二班的秦浩博特别自豪地说。

IMG_0333_副本.jpg

 “你认为你的优势是什么呢?”       

 “我想成为小记者是因为我想锻炼自己的胆量,我平时文章写的不错,口才也很好,但就是有一些胆小,我想借这个机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来自四年级三班的杜辰柯说。

IMG_0334_副本.jpg

“你为什么想当小记者呢?”       

全场最令老师和同学们感动的是来自四年级一班的郑皓文,作为班长的他平时在班级就是同学们的榜样。而在单亲家庭成长的郑皓文对母亲更是怀有感恩的心。“妈妈平时照顾我非常辛苦,我想要成为小记者,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希望以后可以带着妈妈一起去世界各地旅行,看不同的风景。”虽然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提到妈妈郑皓文还是默默留下了眼泪,懂感恩知孝义的他,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钦佩。       

历时一个半小时,桂溪小学小记者建站选拔工作圆满结束。随后,垫江实验小学和凤山小学,也陆续完成了重报小记者选拔和校园新闻站建站工作并授牌。  

IMG_0331_副本.jpg

接下来,重报都市传媒文教中心的记者编辑,将每月定期走进校园小记者站,为小记者们进行公益性、系统性的新闻授课和采访实践指导,并选拔组织优秀小记者代表走进重庆两会、中超赛场、文博中心等地进行采访实践,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指导小记者们报道城市发展、宣传家乡风情。

重报小记者团是重报集团整合晚报晨报商报文教部门采编力量,倾力打造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平台和社团。将为孩子们为提供更具公信力价值和教育实践意义的公益活动、社会采访、新闻研学和写作指导,帮助校园学子搭建平台,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培养提升孩子们的阅读写作能力、表达沟通能力、观察思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