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足球冠军现身小记者选拔课堂
07-10 15:2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8日,由汤达人全程赞助的重报传媒“全能小记者·为城市加元气”选拔活动持续火热进行。当其他学校纷纷选送“文艺生”来参加选拔的时候,一支与众不同的队伍走进公众的眼帘。作为全国校园足球工作示范学校的珊瑚浦辉实验小学,把他们荣获重庆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2、U10冠军的足球队员们选送过来参加小记者的选拔课堂。

文武之道,一张一弛。珊瑚浦辉实验小学的足球已经闻名全国,是重庆小学生阶段足球赛的冠军。与此同时,珊瑚浦辉学子在学习方面依然有着高标准,严要求。足球队员们不仅球踢得好,也非常健谈,认真爱学,也非常关心新闻。

足球冠军最关心世界杯新闻

恰逢世界杯期间,每一天的足球新闻,都是珊瑚浦辉小球员们关注的重点。据球队的教练介绍,世界杯期间,这些重庆足球冠军小队员们每天都会关注比赛结果的新闻。教练员余涵俊透露,他们会在早上播放前一天比赛的集锦,并结合比赛的情况,为队员们讲解如果是他们在场上,应该如何去合理地处理球。既是关注新闻,又是对足球知识的学习。

对于小队员来说,他们关注最多的球星还是梅西和C罗。虽然这两名球星早早地离开了世界杯,让队员们稍感遗憾。不过教练员也正好借这个机会教育孩子们,足球是一个团队运动,需要大家团结一致才能取得胜利。教练员唐茂凌告诉孩子们,“C罗和梅西的提前离开,正好说明足球是一个团队的运动,不是有了球星就一定会赢球”。

课堂内外都不放松学习

除了对足球专业技术的学习,小球员们在课堂内外的学习丝毫没有放松。课堂上,很多球技高超的球员,同时也都是学习成绩排名非常靠前的学生。得知重报传媒的小记者选拔课堂开始,学校专门选派足球队员过来参加选拔,也是给他们增加社会实践锻炼的机会。

这次选拔课堂的笔试前,重报传媒曾经公布了一个题库的范围。教练员刘亨涛还专程帮助这些足球小队员们将题库打印出来,方便在非训练时间里孩子们了解考题的范畴,认真准备笔试。

对于重报提供的这些关于重庆的人文、地理、历史等范畴的考题资料,刘指导认为就算不是为了这场笔试,这些资料对于孩子们的学习都是很有帮助的,“给孩子们多看看,多学一点都是有好处的,这也能够丰富他们对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的了解,增进他们对重庆这座城市的热爱。”

珊瑚浦辉,闪光的不只是足球

对于全国球迷来说,珊瑚浦辉在足球领域取得的成功,几乎是神一样的存在。他们不仅拿到过全国比赛的亚军,还贡献了多名国字号的小球员。就在前不久,有近300名来自重庆、四川和贵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小学校长还专程到这里参加学习培训,以珊瑚浦辉实验小学作为案例来学习如何更好地推进校园足球的发展。

同时,珊瑚浦辉还因其自身珊瑚系的背景,以“亲亲教育”理念,引领了全方位的教育教学创新和发展,在全市乃至全国教育界都有着良好影响。

珊瑚浦辉实验小学除了足球之外,很多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也都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比如学校的学生,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至少要学会一种乐器;又比如,学校在狭小的空间还专门开辟有开心农场、动物饲养地,让孩子们亲手体会栽种的乐趣,观察植物和动物的生长情况;学校还建立了流动的图书馆,每名学生都带一本书,跟其他小同学交换,一来二去,通过交换阅读,每一名学生都能读到特别多的书籍……

微信图片_20180710143058.jpg

珊瑚浦辉实验小学足球队员集体参加小记者选拔考试

微信图片_20180710143103.jpg

家长们在考场外热切关注孩子们的笔试过程

微信图片_20180710143107.jpg

考试完毕,球员们集体合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