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张雪:提高民办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
03-12 09:43:01 来源:网易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张雪:提高民办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雪 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资料图

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8日消息,受人口增长周期性变化、二孩政策等因素叠加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全国入园需求将继续攀升,入园压力持续增大。

以北京为例,到2020年,适龄儿童将达73万多人,按照教育部85%的入园率测算,学位缺口还有17万多。按照教育部2013年的幼儿园教职工配备标准,到2020年幼儿园专任教师、保育员及管理人员等需求2万人左右,北京现有幼儿园教师培养规模远远不能满足当前的发展需求。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雪建议: 在幼儿园教师培养上,多种形式扩大招生,合理设置培养层次,做好学前教育专业培训的同时,要把师德培训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采取多种方式切实解决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偏低问题。努力将非在编教师纳入编制管理,探索新增编制向学前教育倾斜,打通在岗无编的优秀幼儿园教师通过努力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进入编制内的通道。建立由政府主导的“同工同酬”工资分配制度,将符合条件的单位办园、集体办园等公办性质幼儿园教师的工资、职称等与教育部门办园在编教师一致。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高教师工资待遇,留住好老师,吸引优秀人才到幼儿园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