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高中枪击案已致17死 学生:早料到凶手是他
02-16 18:4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4日下午2点25分左右,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帕克兰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目前已致至少17人死亡,多人受伤。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19岁学生制造校园枪击案

据悉,枪声从当地时间当天下午2点25分左右开始,惊慌的学生躲在教室里,直到特警进入学校,学生们举起双手排队疏散离开,并把书包集中丢在一片空地上。

在枪击事件发生2个小时后,下午4点左右,枪手已被警方逮捕,警方称他是一名19岁的学生,名叫尼古劳斯?克鲁兹(Nicolas Cruz),也是美国陆军初级后备军训练团项目的成员。当局称他被捕时身穿帽衫、红头发、有雀斑。

目击学生发布到社交网络的视频显示,枪击发生时,在教室里受到惊吓的学生们坐在地上躲在角落,视频中可以听见不断的巨大枪响,还有尖叫声和叫喊声。

枪手全副武装 学校被严密包围

警长办公室说, 这起事件发生在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据报道,一名全副武装的枪手带着防毒面具向人群开枪,用的是一把“很长的枪”。

美媒称,持枪警察到达学校时,有人看见学生扔掉书包从大楼里跑出来。其他的学生排队有序地离开这一区域,但是一些学生情绪比较不稳定。

科勒尔斯普林斯市警方警告居民远离该区域,警方已经将学校严密包围。

<span style=

特朗普政府高度关注事件

白宫方面称,这一情况已经向总统特朗普汇报并密切关注这一事件。

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当天下午3点50发布推特,为事故中的学生和家人祈祷和安慰,并说“任何学生和老师或其他人都不应该在一所美国的学校里感到不安”。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在推特上为受害者表示关切与祈祷。

佛州参议员卢比奥发推特说,“这是非常糟糕的一天,从未想过它会到来。”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事发后立即前往布劳沃德县,听取了紧急管理官员和执法部门的简报,,并与特朗普和国土安全部保持联系。

FBI人员也从迈阿密赶往现场。

据悉,警方认为这一枪击事件是一场“大规模伤亡事故”。学校所在学区说, 学生听到枪声时就在下课时间之前。

许多绝望的学生父母赶到现场, 想查看他们的孩子是否受伤。一个名叫米歇尔的母亲说她的女儿在学校里面, 学校里至少还有20个学生和教师。这位母亲说, 她的女儿给她发了一个短信, 上面写着: "学校里发生了枪击事件, 这是真的。”

家长们在发生枪击事件的高中外等候消息。

家长们在发生枪击事件的高中外等候消息。

同校学生:早知道会是他

该校17岁的学生马修表示,当听说学校发生枪击时,全班同学都猜到会是克鲁兹。因为他经常在社交账号上发布枪支武器的图片,同学们还曾经开过玩笑说,将来有一天克鲁兹会枪击整个学校。

据他称,克鲁兹当时拿着枪一间教室一间教室地走,随机向教室里的学生开火。

盘点:美国今年来已发生8起致命校园枪击案

美国媒体统计称,自2018年开始,美国已经发生十几起校园枪击案,其中8起致无辜者受伤或死亡。

据报道,美媒统计称,2018年,美国共发生8起导致他人受伤或死亡的校园枪击案;2起在校持枪自杀事件;另有8起校园枪击案未造成人员伤亡。

以下是美国过去10年来造成严重伤亡的枪击案:

2017年10月1日晚10时许,美国拉斯维加斯露天音乐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9人丧生,逾500人受伤,枪手自杀身亡。

2017年1月6日,在劳德代尔堡机场的行李领取台上,拉美人埃斯特万?圣地亚哥向人们开枪。枪击案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

2016年6月12日,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家夜总会发生枪击案,遭到袭击时,夜总会内大约有100人。这起枪击案共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凶手在与警方交火时被击毙。

2013年9月16日,华盛顿: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大楼发生枪击事件,枪手在交火时被警方击毙,至少13人死亡。

2013年6月,加州圣塔莫尼卡:一名男子劫车前往圣塔莫尼卡社区学院,造成6人死亡,他本人被警方击毙。

2012年12月,康涅狄格州纽顿:桑迪胡克斯小学枪击案26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儿童,枪手之后自杀。

2012年7月,科罗拉多州奥罗拉:丹佛市郊区一间电影院首映《蝙蝠侠》最新电影时,一名男子持枪扫射,造成12人死亡。

2009年4月,纽约州宾厄姆顿:一名枪手在收容移民的市政中心枪杀13人。

2009年3月,北卡罗来纳州:一名持有重型武器的男子在养老院枪杀8人,死者多是年长病患。

2008年12月,加州科维那:一名打扮成圣诞老人的男子向一户正在开派对的家庭开枪,接着向房子纵火,9人丧生,枪手自杀。

2007年4月,维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一名男子闯入维吉尼亚理工暨州立大学行凶,滥射32人后自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