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中国留学生涉嫌走私伪造93张在留卡被捕
02-15 14:14:19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一中国留学生涉嫌走私伪造93张在留卡被捕

日本警视厅东京机场警署日前以企图走私伪造在留卡,涉嫌违反《关税法》为由,逮捕了埼玉县川口市的中国留学生王宣。

据日本共同社2月7日报道,王宣涉嫌于1月18日搭乘自北京起飞航班从羽田机场入境时,试图将93张伪造的在留卡带入。警方从其行李箱中查获了1150张可能是用来伪造的数据未输入卡,其中93张伪造在留卡的名义人有中国和越南人等,还附有面部照片,有些印刷效果类似全息图,大部分卡上还印有“无就业限制”的字样。

日本警方认为其背后有组织在中国或日本国内运营工厂伪造在留卡,以向非法滞留者等销售,目前正在展开调查。

报道称,对于日本警方的指控,王宣表示否认,称只是受托存放而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