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4年大学读完 在美留学生花费逾30万美元
01-09 11:2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媒:4年大学读完 在美留学生花费逾30万美元

美国《世界日报》日前刊文称,美国新学年学费仍免不了继续调涨,究竟要培养一位美国大学的国际生,要付出多少成本?以学费高居全美之冠的芝加哥大学为例,尽管芝加哥地区房租比其他美国都会区便宜,但没有任何奖学金补助的情况下,2018年就读芝加哥大学的大学生,一年学杂费就要花掉7.2万元(美元,下同)左右,换句话说,取得芝大学士头衔至少要投下30万元重本。

分析芝加哥的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波士顿的波士顿大学、东北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洛杉矶的洛杉矶加州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南加大,旧金山的柏克莱加州大学、斯坦福大学,还有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学校的学杂费,加上附近房租的中位数情形。

报告显示,2018年这五个城市中的知名大学,以芝加哥大学光学费就要5.4656万元最高,而最低的是洛杉矶加州大学4.1265万元。如果算上学杂费的话,许多中国留学生最青睐的纽约哥伦比亚大学,2018年学杂费高达7.271万元高居各校之冠。

在房租方面,旧金山地区的房租中价,每个月高达4450元,比较之下,芝加哥地区的租金中位数最便宜,每个月只要1800元。

就读芝加哥伊利诺大学工程系大三的中国留学生Alice称,她现在一年学费是3.1612万元,目前与另一位同学租住在学校附近公寓,每个月房租是700元,其他基本生活开销包括食物、手机费、网络费,每个月大概是400到500元。

此外,每个月购物、社交等费用约400元,一年下来,5万元的开销跑不掉。她说,这算是一般消费,许多读学费昂贵学校的同学,家里起码要准备8万到10万供留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