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堡小学:教育专家来渝 聚焦党建行政工作发展
11-25 12:2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怎样开展党建工作?如何培养青年教师党员?11月25日,教育部校长国培中心副主任于维涛教授走进马家堡小学,与马家堡小学、中山小学、解放小学三校共商党建工作建设,就目前学校党建工作建设提出大量宝贵建议和意见。

6553687236D61B1B3D0AFC89F37A2185.jpg

会上,马家堡小学校长晏庆就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目标、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养成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书记万莉莉从党建项目、创新党建以及幸福党建三个方面介绍学校的党建情况。

此外,中山小学书记梁文利以“做‘智慧、专业、博爱’教育人”为题,介绍该校的党建项目。解放小学书记曾令洁则以“让我们共同拥有生长的力量”为题,介绍学校构建三种平台开展党建项目建设,为党团队建设汇聚更强大的力量。

6F04D849697B0E61E898DB1021D1B9EC.jpg

如何把学校党建工作和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在一起?如何保证发展预备党员质量?如何加强对党员思想工作建设?渝中区教育党工委委员、党办主任谢平介绍渝中区教育党建情况,并提出现阶段所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觉悟高、专业精、原创性、有温度”,于维涛教授在听取三校党建情况汇报后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马家堡小学的党建工作增强了教师责任感,引导党员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值得一提的是,于维涛教授对马小跨区域、多校联合形成党建共同体的创新之举给予了肯定。于维涛教授表示:“这一举措对大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一体化建设率先提供了经验和示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