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美岐走进重庆57中
10-18 11:2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带着盲人‘看’世界,在黑暗中欣赏风景、传递温暖...... ”10月18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美岐走进重庆市57中,讲述了她带领盲人游世界、建立“爱之光”志愿服务队等感人事迹,让全场师生感悟良多。

1018_8.jpg

据了解,蔡美岐是渝中区的一名退休医生,有视力残疾。尽管身体不便,多年来,她却为着大部分盲人的共同愿望——“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而积极奔走。在过去的16年里,她义诊两万余人次;带领盲人“看”世界,走南闯北18次;她还组建“爱之光”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按摩,为农民工、环卫工人、一线建筑工人、空巢老人按摩诊疗,免费服务100多场,服务人次12000多人次。

“我把握不住生命长度,只有把握现在。”蔡美岐说,60多岁的她因常年奔波,腿已不太好,需要靠药物维持,不过这也阻止不了她继续带着盲人看世界的决心,对于未来,她说,已将遗体和仅有一只眼的眼角膜做了捐献登记。

1018_1.jpg

蔡美岐的故事也感动了57中师生。学校育馨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就纷纷询问蔡美岐怎样才能做一个更好的志愿者,蔡美岐告诉他们,做志愿者不能图回报,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帮助老师、同学等都是志愿爱心行动。

据了解,57中秉承四心育人的精神成立了育馨志愿者服务队,多次走进敬老院进行志愿者服务,在学校的节日活动以及运动会上都能看到他们奔忙的身影。

1018_9.jpg

此外,对于此次讲座,57中校长周小明表示:“希望学生学习蔡美岐身上的正能量,勇敢传承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同时,学校也会不断完善校志愿服务体系,将志愿者工作开展得更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