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代”国际青少年书画比赛结果公布 巴川国际多名学子获特等奖
10-18 11:16: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直以来,巴川国际的同学们都是各类比赛的热心参与者。在上一学年,巴川国际的学生在各类比赛中斩获了30多个奖项。对于今年9月举行的第16届“校园时代·大咖来了”国际青少年书画作品大赛,他们依然没有错过。在余林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共斩获11个特等奖、1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据了解,“校园时代”系列活动是一项立足青少年身心教育发展,鼓励青少年艺术教育的国际型教育活动,“校园时代”活动地点遍布全球各地,包括我国香港、澳门及美国、维也纳、法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校园时代”系列活动已成为中国具有影响力的校园艺术活动品牌之一。

古天齐 特等奖 色彩装饰画.jpg

特等奖作品

谈起参加本次大赛的初衷,指导老师余林表示,学校一直很支持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这个比赛是国际性的,通过这次比赛,可以增加学生与外界的接触,了解到其他参赛选手的水平和实力。获得奖项之后,是对同学们的一种鼓励,能够提高他们的学习动力。”

为了让学生获得更优异的成绩,今年8月,巴川国际为部分参赛学生开设了美术培训班,进行了20个课时的美术培训。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培训课程的都是美术零基础的学生。余林老师从构图、选材、起型等美术基础知识讲起。在同学们对美术知识有了一个基础的了解之后,才开始教同学们搭配、调式颜色,精细刻画,最终都画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学生上美术课2.jpg

“在中途一度有同学对自己没有信心,想要放弃,我一直鼓励他们坚持下去。”余林老师说到,“慢慢地,学生们的美术水平渐渐提高了,自信心也逐渐增强,最后,所有的同学都将作品完成。”同学们兴奋地说:“原来我也可以画出那么好的画!”余老师高度评价:“对于没有美术专业基础的同学们来说,他们完成得非常棒!”在本次书画大赛中,余林老师获得了辅导老师一等奖。

教师余林指导学生绘画1.jpg

余林老师从事过四年的高考美术艺考培训,还曾在著名的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担任美术主管。到巴川国际任教后,不仅担任美术老师,还兼任美术竞赛指导。三年来,巴川国际的学生在全国、全市的各类美术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大小奖项一百多个。余林老师个人也多次评为部、区级参赛“优秀指导老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