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全国首个共有产权养老项目昨发产权证
10-18 10:37: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住自己的房子,足不出户享专业养老服务”。昨天上午,在全国首个共有产权养老试点恭和家园,首批139户家庭的房产证开始发放。

  据了解,双桥恭和家园位于朝阳区东五环双桥,临近杜仲公园,距离市区很近。这里共有养老居室365套,以每套面积80到95平方米一居室为主,目前已有约300位老人入住。遍布全楼的针对老人的基础设施、公共活动空间里每月有近百场丰富的娱乐项目……在这购房的老人住在自己家,就能享受养老机构医养的专业化服务。该社区是北京市首个共有产权养老设施试点,在全国也是首创。此次产权证发放,标志着共有产权养老试点项目的成功。

  根据规定,购房者拥有养老房95%的产权,每间居室至少有一名60周岁以上老人,每月缴纳3080元的服务费。购房者有国家承认的房本,转让、出租、继承都可以。余下的5%产权由投资建设方乐成老年事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养老运营商永久持有,不得买卖。

  “乐成恭和家园养老试点项目的产权证与普通住房产权证具备同等作用及价值,发布单位及概况等都没有太大区别,唯一区别是标注了5%产权部分归乐成持有。养老社区未来升值的收益,也都归房屋所有人所有。”乐成老年事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曹静介绍说,公寓部分归企业所属的5%产权不能转卖,由企业长期持有、运营。为确保房屋的养老服务性质,防止投机炒作风险,今后房屋无论是转让或出租,都必须承诺至少有一位60岁以上的老人入住。年底乐成养老还将在通州半壁店开启新的共有产权养老试点项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