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茶园踩盘惊呆:入住门槛堪比北区,高攀不起了
03-15 15:5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越来越便捷的交通优势和科技产业优势,茶园一路高歌猛进,成为南岸区的一块热土。

最近,茶园区域楼市表现如何?上游新闻楼市记者进行了走访,踩盘了保利堂悦、金隅新都会、中交漫山、融创九阙府、碧桂园·东原·合能千屿、远洋合能枫丹江屿等楼盘。此篇稿子或对正准备入手茶园楼盘的购房者有一个参考。


1

曾经的茶园你爱理不理,如今却高攀不起,这句话用在目前再合适不过了。随着南岸区政府搬迁、市政广场开建、慈母山隧道的通车、茶园公交枢纽站的正式投入使用,茶园摇身一变成为重庆当下炙手可热的新兴热门区域。

日前,上游新闻楼市记者驱车从南坪到茶园,仅用了30分钟(交通还有点堵车),十分快捷。同时,记者也查询到,轻轨6号线的通车,更加便捷。

虽然茶园区域距重庆主城有南山相隔,但加之慈母山隧道的通车,茶园目前已有“三隧道”的交通:真武山隧道、慈母山隧道、南山隧道。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东站也选择落址于茶园,能够预见的是,随着诸多利好的落实与推进,生活配套全面升级,茶园逐渐成为主城中心的一片仰望的宜居之地。

2

最近,关于楼市是否回暖大家讨论的比较多。有的说到访人数显著增多,小阳春来了。有的拿整体成交数据说话,这波小阳春或是假象。

仅从售楼部到访人数的来看,茶园表现如何呢?

记者是昨天(周四)进行的踩盘,当天小雨淅淅沥沥,外加是工作日,茶园楼市的表现可以说是喜忧参半。


以金隅、奥园越时代为代表的刚需、刚改楼盘,售楼部表现不错。但仍有部分楼盘人气略微惨淡,记者发现这些楼盘基本为改善业态,部分可售货量也很少。不过据置业顾问介绍,周末人气会好一点。

3

茶园的楼盘,一路走下来,说得最多的一句是:“这样的价格,还不如买北区了!”(从公立的角度来看,这个算是一个对北区比较偏执的人的看法。)

不过,茶园的价格确实超乎记者的意料,可以说,价格简直直逼北区。

犹记得,去年3月份,记者踩盘了一次中交漫山,那时候洋房单价才13000元。如今,茶园的洋房单价在16000元左右。保利堂悦的洋房单价区间为14000-16000元,碧桂园·东原·合能千屿的洋房单价区间为16000-17000元左右,远洋合能枫丹江屿的价格则稍低,单价在13800-14200左右。


让人吐槽的是,枫丹江屿这个楼盘,是远洋和合能联合开发,或许还有些水土不服,售楼部在一个高坡上,售楼部的外观让人充满了期待,但一进售楼部内部,光是沙盘区的呈现,就让人感觉有些low,同样是紧挨重庆东站,这个楼盘和碧桂园·东原·合能千屿还是有些差距。不过,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也是理所当然的。

高层的话,以金隅新都会为例,均价在15000元左右。该项目位于茶园商业中心,是小高层,也是宣传的大平层,两梯两户,有两种户型,套内117㎡和139㎡。此项目还是一个城市综合体,总体量144方,还有很大体量的商业待开发,后续发展如何还要打一个问号。不过,如果换成龙湖来打造项目品质和商业,或许会给购房者带来更多信心。

茶园精装高层不多,保利堂悦有一些精装小高层,套内单价在15000-18000元左右。


4

茶园作为新区,大多数房源还是以改善为主。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一梯一户、两梯两户、1.5容积率这样的配置。并且很多高层大多也是小高层。

同样,我们可以听到“洋墅”、“洋房大平层”等称呼,那么究竟是小高层还是洋房,我们可以发挥无限想象。不过,从开发商的角度来看,无非就是提升房子的品质,让项目更好卖。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上半年货量太少了。


比如碧桂园·东原·合能千屿仅剩5号楼和18号楼了,即将清盘;融创九阙府货量也不多,新的地块也要等到下半年才会推出来,目前定的是别墅产品;还有中交漫山,此前推出了13套房源,当天开盘即去化过半,目前也仅有少量房源在售,新品要在6月份左右出来。

5

抛开改善市场好坏不说,单纯从产品来看,茶园区域内集结了大量品牌开发商的品质项目,这些企业有融创、金科、中交、鲁能、保利等知名企业,他们斥巨资在项目配套以及品质打造上。比如保利堂悦,项目周边环绕两大公园,业主居于此,就如居住在公园里,风华自在。此外,保利堂悦紧邻刘家坪轨道站,交通也十分便利。

而融创玖阙府则更加注重居住品质,整个小区容积率仅为1.5,作为大平层业态,该项目不同于一般的住宅项目,都设置有底商,融创九阙府为了充分考虑业主的居住舒适度,仅在小区附近打造一片集中商业,这也让业主生活更加安静,享受惬意生活。


结语

房子卖得差不多了,貌似置业顾问工作也缺少动力。记者来到金隅新都会踩盘时,置业顾问一副爱理不理的态度,好像非购房者勿扰的样子。

而保利堂悦则截然相反,置业顾问热情介绍项目配套以及产品价格等。铭腾老朱此前对重庆楼市进行预测,他表示,目前重庆整体市场存货量不足。

上游新闻楼市记者通过走访茶园区域部分楼盘发现,大体情况的确如此。整体而言,目前茶园区域内跟重庆楼市情况相符,但不同的是,茶园区域大多数以改善业态为主,刚需产品则比较少,区域内整体均价大概在1.5万-1.6万/平米,也有如融创九阙府套内1.8万/平米,价格直逼北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