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重庆民企龙湖亿元捐赠 携手故宫成立文化基金
03-15 15:5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4日,“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前一天,重庆民企龙湖,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与故宫博物院及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在北京举办了一个签约仪式,龙湖捐资1亿元,设立“龙湖-故宫文化基金”,助益故宫博物院文保事业发展。

11.png

(龙湖集团捐资故宫博物院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对龙湖的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龙湖-故宫文化基金”的设立,将有助于推进故宫博物院文物保护修复、收藏,以及文化传播等多项事业健康发展。故宫博物院承诺将公开透明地妥善使用好这些善款。

作为全人类的珍贵财富和历史资源,故宫博物院将更开放地与全社会一起为保护和利用好故宫的文化遗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而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李季则对龙湖的义举表示感谢。他认为,正是有吴亚军女士这样的有识之士与龙湖这样有社会担当企业的无私资助,基金会才能为故宫博物院发展提供助力。他希望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人认识到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共同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事业之中。

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认为,能够参与到保护故宫历史文化遗产、传播传统文化教育的事业中,龙湖所有同仁深感荣幸。

故宫博物院近年来不断探索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可持续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历史文化,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龙湖将充分发挥26年累积的空间营造和管理服务经验,在促进故宫博物院文化事业发展中尽一份绵薄之力,并号召更多人士参与到我国历史文化传承与发扬的事业中来。

故宫博物院、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与龙湖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博物馆吸纳社会力量进行文化遗产保护,做出的一次积极实践。三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共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