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记者实探重庆各大售楼部,市场表现到底如何?
02-20 18:3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春节刚过,犹如过山车般的重庆楼市已经成为过去式;而对于地产行业从业人来讲,2018年真可谓是冰与火的一年,上半年楼市火爆,下半年行情画风急转;对于2019年,不少地产从业人士也表现出了担忧,认为低迷的楼市还将会持续。

那么,作为2019年楼市的第一炮,各售楼部春节期间表现怎么样呢?上游新闻楼市频道记者随机走访了部分楼盘。

节日期间售楼部不打烊  表现大不一样

据上游新闻楼市频道记者了解,今年重庆主城多数开发商为了争取时间促进销售,售楼部节日期间都安排有置业顾问值班,少数开发商放假2-3天。“去年下半年市场不好,估计今年也会持续,我们楼盘初一到初七都安排有人在值班。”沙坪坝西永区域某楼盘置业顾问对记者介绍道。

那么,重庆主城各售楼部表现到底如何呢?上游新闻楼市频道记者近两天实地进行了探访,发现大多数售楼部人气不足,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比之去年下半年有过之而无不及。


(渝北某新盘售房部)

在渝北中央公园区域某项目,上游新闻楼市频道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实地看盘,售房部沙盘前空空荡荡,少有人来看房,一置业顾问向记者介绍,春节期间每天都安排有人值班,但总体来说来看房买房的人很少,“初五值了1天班,1整天算下来差不多不到10组客户来看房。”该置业顾问表示,这些来看房的大多数都是渝北周边区域的客户,没有外地人,比较关心的是推出的大平层房源。


(西永某楼盘售楼部)

而在西永西部新城某楼盘,上游新闻楼市频道记者了解到,该楼盘初一到初三放假,初四到目前以来,每天接待的客户也不多,平均大概在20组左右,“目前高层已经卖完了,剩余洋房和别墅在售,来看房的客群以沙坪坝和西永本区为主,还有有少量的璧山区县客户。”一置业顾问对上游新闻楼市频道记者表示。


(天誉智慧城售楼部)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售楼部表现都不如意,日前,上游新闻楼市频道记者来到南岸弹子石CBD天誉智慧城项目,该售楼部年前经过重新装修,面目焕然一新。

记者来到3楼案场沙盘处,沙盘周围和洽谈区都有不少置业顾问带着客户介绍房源,“放假到现在人气还可以,每天都有几十组客户到访,而且还有客户事情较忙的,采用手机微信视频看房的方式进行了解。”一正在对着手机中视频看房客户的置业顾问对记者表示,有些客户由于工作较忙,没时间来售楼部,就采用这种方式。

“目前项目在售大平层套内面积约140-148㎡,以及高层在售房源,套内面积74-93㎡。来看房的也大多是主城区域客群,区县以及外地看房客户较少。”该置业顾问向上游新闻楼市频道记者介绍。

市场整体成交下滑  客群以主城为主

据领域盛景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到上周末,重庆主城成交面积36.91万方,同比有所下降;在成交价格上,整体成交均在在10561元/平米(建面),环比下降5%。

具体分析,成交量的下滑大多由于市场下行趋势继续保持,以及春节期间很多楼盘供货不足,开门迎客时间较短导致,从上游新闻楼市频道记者实地走访的情况来看,看房人气较之前确实有所下降。

而从看房客户群体上来分,大多数仍是重庆主城客群,区县以及外地看房客户较少,“节日期间到现在,我们楼盘客群主要还是集中在本区域。”中建瑾和城项目置业顾问表示,目前在售套内90多的高层房源,以及套内100多的大平层房源。

“除了主城购房客户之外,也有少量从外地返乡的客户看房。”该置业顾问表示,就在前两天,还接待了一对夫妇,他们从外地回来,居住在璧山,家里是老房子,想买一套主城区域楼盘,用来自住。

同时,金科集美嘉悦置业顾问告诉上游新闻楼市频道记者,主力客群都是所在区域内自住客户,以及少量其他区域客户,目前主推高层以及洋房房源。


成交量为何持续走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纵观而言,重庆主城大多数售楼部表现不尽如意;日前,在记者与重庆一知名楼盘项目策划经理聊天中,他表示,在目前这种市场行情之下,购房者买房观望情绪比较浓厚。

“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购房者与开发商角色互换,卖房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而且部分区域楼盘还有降价的行为,购房者买房更加谨慎了。”该项目策划经理对上游新闻楼市频道记者坦言,我们楼盘来看房的客户也不少,而且还有客户不止一次来看房,但就是迟迟不下叉。

对于该名地产从业人士的看法,记者也表示赞同,年前年后,记者身边也有一些朋友咨询买房的事情,有预计买小户型进行投资的,也有准备买大户型房源改善的,也推荐了一些,不是觉得价格高了就是认为房源可选择性不多,“准备入手一套改善型房源,但之前重庆有楼盘降价,担心后面还会继续降价。”一朋友告诉记者,他表示再观望一下市场行情,等两个月新盘多了,再考虑入手。

而记者有一同事近日也在帮忙给其朋友介绍房源,“最近我接到3个人的请求,喊我帮忙看房,都是想买小户型的投资类房源。”同事说,他们觉得这段时间楼盘信息不多,房源也不多,所以在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