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一周楼市】上周巴南区最火,成交1484套稳居市场第一
08-14 11:3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导读:据数据统计,从2018.8.6截止到2018.8.12,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6729套,成交套数环比上涨30.16%,成交面积为59.60万方,环比下降29.05%。

从整体成交来看,非住宅份额下降,核心区成交回落,二环刚需、刚改物业支撑成交量,带动市场价格维稳。

上周成交6729套商品房,环比下降30.16%

商品房》》

住宅》》

上周住宅成交面积为48.73万方,环比下降25.30%,供应放缓,南、北区二环刚需、刚改大盘主导供应,核心及近郊份额下滑,二环补位,市场量价齐跌。

区域一周成交(8.6-8.12)—巴南区排名第一,两江新区排名第二


从以上数据表可以看到,在8.6-8.12日期间,重庆主城各区成交均有变化。

巴南区大量备案数据成交,成交1484套,居市场第一,占比22.05%;两江新区成交934套,位于第二,占比13.88%;渝北区成交919套,排名第三,占比13.66%。巴南区(龙洲湾10.60万方),新区刚需、首改大盘前期开盘集中备案,带动区域成交量位居市场第一。

一周供需量统计(8.6-8.12)


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新增供应量51.26万方,上周主城成交84万方,供求比0.86。

一周(8.6-8.12)新增商住土地成交情况

本周成交商住类用地1宗,体量8.17万方,成交总金额3.42亿元。

楼市要闻

1.2018年7月份CPI同比上涨2.1%,PPI同比上涨4.6%

2018年7月份,CPI同比上涨2.1%,环比上涨0.3%,主要受非食品价格上涨影响,1-7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0%。7月份,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6%。CPI环比由降转升,同比涨幅略有扩大,PPI环比、同比涨幅略有回落,总体来看,我国通胀水平温和可控,货币政策仍有边际宽松的空间。

2.前七月300城市土地出让金逾2.3万亿元

1到7月,全国300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23225亿元,同比增加约23%。共推出土地2571宗,环比增加2%,同比增加14%。其中,住宅类用地883宗,环比减少6%,同比增加26%;推出土地面积436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同比增加38%。

3.楼市投机现象抬头 专项整治力度加大

2018年7月,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专项整治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的楼市乱象”文件下发一个月后,7月31日,住建部公开曝光了首批20家各地查处的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住建部表示:此后还将陆续公布“黑名单”,形成高压态势。

4.上半年近10家上市房企利润预增超200%

截至2018年8月11日,已经有超过30家上市房企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利润增幅预计超200%的有近10家。2018年整体净利润,主要受到2016年、2017年销售结转收入和利润率情况的影响,周转率是当下房企比拼的重中之重。

政策动态

1.住建部: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对楼市调控不力城市坚决问责

2018年8月7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对各城市未来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此次座谈会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内容,分别是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以及对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同时,住建部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

2.房地产规划变更监管将加强,多地要求征得利害关系人书面同意

2018年8月,多地城市规划管理规定中,都已针对规划修改涉及利害关系人重大利益关系的情况,明确要求征得利害关系人书面同意,目的正当是规划调整的“底线”,不侵犯业主权益、程序合法是规划变更的“红线”。

城市规划

1.广深港高铁预计2018年9月全面通车,重庆8小时可到香港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初步定于9月22日在西九龙总站举行开幕礼,9月23日正式通车,从重庆到香港乘坐高铁用时8个小时左右,大大缩短两地距离。

2.重庆最长公交优先道投用 308路跑完全程省时1小时

2018年8月7日,贯穿主城五个区的重庆最长公交优先道正式投用。实施优先道前早高峰公交平均营运速度为11.29km/h,单面通行时间为127分钟,而实施优先道首日,公交平均营运速度为17.03km/h,单面通行时间为84分钟。

3.轨道环线体育公园站至渝鲁站 设备检查工作完成

2018年8月6日13时,轨道交通环线体育公园站,开始完成设备检查工作。经过数小时的低速运行,列车到达渝鲁站,标志着环线体育公园站至渝鲁站顺利完成设备检查。环线北半环实现试运营后,届时将与轨道1号线(沙坪坝站)、3号线(重庆北站南广场站、四公里站)、5号线(冉家坝站)、6号线(冉家坝站、五里店站、上新街站)、10号线(重庆北站南广场站),以及年内即将开通的4号线(民安大道站)实现换乘。

(数据来源:晟城地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