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145户双低家庭80户优抚对象住新房过年
02-11 09:46:26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中山市民政部门获悉,2017年,中山市投入约1500万元为145户双低家庭重建(修缮)危房,投入931万元为80户优抚对象家庭重建(修缮)危房,切实为他们解决住房难问题。目前,这些危房已全面完成改造任务,部分已经入住了新房。这些双低家庭和优抚对象新年可以住进新房了。

timg.jpg

中山市民政局介绍,2017年,全市纳入双低家庭危房改造(重建)范围的共有145户双低家庭,涉及黄圃、南头、三角、东凤、民众等14个镇区,其中黄圃镇最多,有49户双低家庭纳入改造(重建)范围。纳入2017年度优抚对象危房改造(重建)范围的有80户家庭,涉及东凤、三角、港口、黄圃等14个镇,其中,东凤镇最多,有15户优抚对象家庭危房纳入改造(重建)范围。

据了解,2017年双低家庭及优抚对象危房改造分为重建住房和修缮住房两个类别,其中,重建住房的,按家庭户籍人口1人35平方米,2人45平方米,3人55平方米,4人及4人以上65平方米为标准重建住房。

中山市民政部门负责人介绍,黄圃镇是2017年度双低家庭和优抚对象危房改造任务最重的镇区,总改造面积 2930 平方米,改造金额约 600万元。此外,镇政府还将1户孤儿纳入改造计划。至2017年11月30日,该镇全面完成改造工作,并通过市镇验收,全部合格。

32岁的阿华是黄圃镇石军村的低保户,父亲早逝,50多岁的母亲蒋姨患有乳腺癌,长期需要吃药休养,妻子也患病,需要人照顾,还有一对儿女在读幼儿园,全家人的生活就靠阿华一个人支撑。家里住的红砖墙瓦顶房有30多年的历史,冬冷夏热还漏雨。得知阿华一家的住居状况后,镇村将其纳入2017年危房改造计划。2017年6月,30多年的旧危房终于被拆掉了,并在原址建新房。去年10月,阿华一家终于搬进了新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