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原地产:坚持科学发展,助力城市美好生活
01-08 15:5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了弘扬房地产企业使命担当,鼓舞奋进能量,凝聚社会责任。近日,重庆市房协在年度房地产行业诚信评价基础上,按诚信分值、企业知名度等指标评选了重庆市房地产行业五十佳企业并进行授牌表彰。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重庆东原连续9年入选重庆市房地产行业“五十佳”重信誉房企名单,这既是市房协等相关领导单位对重庆东原的肯定,亦是东原发展注重社会责任践行的优秀展现。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房企,东原地产始终坚持深耕城市、科学发展,同时,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东原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图片01.png

第三届“老友生活节”:5000位东原业主欢聚乐和乐都

促进城市发展:实施深耕战略  

房地产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一定时期内其支柱产业的地位不会发生重大变化,依然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经过大力实施中央提出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这几年有所提高,由 2011 年末的 51%左右提升到截至2016 年末的 57%左右。据《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 年)》制定的发展目标,到 2020 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 60%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 45%左右,这意味着房地产行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从长远来看,如果要达到发达国家常住人口城镇化率 80%的平均水平,我国房地产行业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能否精准研判国家发展战略方向,决定了企业能走多远。根据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中西部地区,城市圈和中小城镇将成为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心。而从东原15年来的发展来看,正是沿着这样的脉络一路走来,从中西部的中心城市重庆主城起家,布局至成都、武汉、苏州、上海、杭州、深圳、广州、西安、南京、郑州等城市,就在今年东原正式进军云南昆明,并以重庆为核心成立中西部区域公司,将深耕战略进行到底。

“东原战略中,核心的两个字,就是深耕,”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介绍说,“之前是深耕1.0,主要是围绕着住宅开发销售,怎么样去深挖目标城市,如何尽快在当地做到前十、前五。但是在住宅持续做优做大的前提下,我们现在开始搞深耕2.0,要跟随城市升级,挖掘额外价值。”在东原地产深耕重庆的这15年里,充分发挥城市深耕的优势,整合东原所在城市的教育、商业、医疗、交通等优质城市资源,推动区域发展。例如,东原地产打造的东原D7区,是目前江北去鸿恩寺片区内首个启动的集ShoppingMall、高层住宅、SOHO公寓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近30万平方米的商业规划,相当于两个北城天街,为区域价值的培育和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支撑。

图片02.png

办了7届的“业主盛典“已成为东原业主心中的小春晚

改善居住环境:从刚需到改善型住宅转变

随着住宅产业的发展,从首次置业到改善型居住,人民对住宅的要求正在不断的提高。

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居住品质需求以及大众对改善型产品的需求逐渐提升,东原地产洞察人民需求趋势,从人的生活本质出发,以美好生活的主张为价值点,实现了从刚需到改善型产品的转型,满足城市居民对于高品质住宅与生活的向往。

为了贯彻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改善人居环境。东原地产通过调查新一轮改善型置业者对住宅需求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创新品质住宅开发,提升服务质量。据介绍,东原地产通过选取典型改善客户进行360度深度访谈,了解多个城市楼盘改善客户生活状态和社区居住评价,对改善客户居住行为、需求、愿景进行了系统信息采集和分析,真正将“以人为本”落实到实处。

针对不同人民的生活需求,东原在精选深耕的各大城市成功打造包括TOP系、山樾系、时光系、晴天系在内的“三宅一品”产品线,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原TOP系的“印”系品牌,于2017年正式推出,便成为东原高端精品战略的至高之作。2016年末,东原地产提出体现客户逻辑的最高战略计划——“磐石计划”,致力于凝聚东原核心产品力及工匠精神,目标打造东原产品实现能力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据悉,潜心做产品的高度责任心也为东原赢得了数百个大大小小的奖项和荣誉,单单是在业内最具含金量的詹天佑大奖,东原4年内就摘得5次,东原D7、印长江等项目都曾出现在詹天佑大奖的光荣榜上。

提升生活品质:创新社区生活   

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我国发展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

通过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东原地产深谙社区生活对于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性。对于儿童成长方面,东原首创并首提国内首个儿童成长系统——“童梦童享”;对于邻里关系方面,东原打造“友邻友趣”社区运营体系;2017年,经过一年多的调查研究之后,东原基于对人居和社会发展未来趋势而构建的俱乐社区的社群实践——原聚场,在重庆东原·D7区盛大启幕。作为国内首个在交付社区打造的社群空间——原聚场,是东原集团在社区运营领域的又一次跨越升级,通过建立有温度的社区,创造社区的新型精神家园,为了成为参与者的生活客厅、学习课堂和展示交流的舞台,D7原聚场定期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社群活动。截至目前,原聚场已经举办了300场社群活动,参与活动近 20000 人次,其中,业主自发组织的活动比例高达40%。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东原地产关注住宅社区居民对于社区配套的需求、关注社区居民对于丰富有益的社区文化活动生活的需求、关注城市消费者对于更新更佳商业消费体验的需求,期望凭借着企业文化中的“创新基因”,提升人们在城市里居住的生活幸福指数。

践行社会责任:将公益融入企业文化

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解决这些“不平衡不充分”,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同时也是社会企业、社会组织、商业机构共同的责任,如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

不久前,重庆东原斥资3.5亿,与西大附中精诚协作、强强联合的成果,西大两江实验学校正式开学。西大两江实验学校落地的重大意义不仅在于为孩子们带来良好的教育环境,更是填补了蔡家区域内一直以来优质教育配套上的空缺,奠定了区域内高品质教育的基础。而在打造学校的过程中,东原不仅仅承担着学校的建设任务,并还在硬件设施和教学设备上精心考究,严把环保质量关,引入投影仪、环保运动跑道等完善的教学设施以及运动设备。

未来,东原将不断延续公益事业,用自身企业能量与心愿,让每一个公益的种子都开花结果,助力社会公益发展。而集聚城市优势资源,乃至为人们提供优质的城市配套服务,进而创造城市美好的生活,将是东原这个责任房企一直在积极探索的最终愿景。

品牌篇》

东原地产:做最受客户尊重的房地产公司

在2018年,重庆东原将迎来他的第15个年头。重庆见证了东原的筑城辉煌,东原见证了重庆的华丽城变。今年7月,来自第三方数据机构的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重庆东原在准业主满意度得分高达95分,超越行业平均水平14%;而接房超过2年的老业主满意度88分,超越行业均值22%,这两项分值均代表了国内一流标杆房企水准。高满意度的背后,是东原地产重庆公司致力打造“做最受客户尊重的房地产公司“的发展理念在优质产品塑造、专业服务体系、社区生态运营等全业态的深刻贯彻。

此外,东原在今年正式进驻昆明,这亦是东原地产发展版图中进驻的第十二座城市。据透露,东原将成立西南区域公司,分管重庆、昆明两城的深耕发展,这也是东原集团历史上首个区域公司。西南区域公司的成立表明了东原地产做大大西南的决心,发力大西南高端改善置业市场,对于重庆东原来说势在必行。

可以预见成立西南区域公司只是东原深耕西南市场的第一步,随着双聚焦战略的持续深入,后续东原必将以重庆为基点,积极拓展西南市场,将深耕战略持续下去,深挖城市价值,实现企业与城市的共同发展,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东原地产还将坚守客户逻辑,关注客户需求,深入了解客户,做好客户满意度,做最受客户尊重的房地产公司,为企业发展打稳根基。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