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暂别朝天门,你好洪崖洞!洪崖洞客运码头26日首发开港
11-24 17:25:53 来源:重庆交运两江游微信公众号

图片

2021年·冬,洪崖洞客运码头。

图片

暂别朝天门,

你好洪崖洞。

洪崖洞客运码头首发开港!

11月26日起,客轮公司水上航线将正式搬迁至洪崖洞码头发航。暂别朝天门,迎接洪崖洞,只为与你更好的遇见。

记忆.朝天门 

“古渝雄关”朝天门 

“重庆水上门户”

说起朝天门,重庆人总有讲不完的故事。自古以来,朝天门不仅是重庆重要的通商口岸,也是重庆的城市符号,刻画了老重庆人深厚的水土记忆。

朝天门位于重庆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城门原题有"古渝雄关"四个大字,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1127--1279)偏安临安后,时有钦差自长江经该城门传来圣旨,故得此名。

1891年,朝天门始设海关,重庆正式开埠。1898年,立德乐乘坐“利川”号到达重庆。重庆的一些专家学者经过研究认为,“利川”号试航重庆,宣告了川江轮船航行时代到来。

图片

朝天门码头位于重庆市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是重庆最大的水路客运码头。1920年,邓小平同志就从朝天门出发,走出国门,去寻找自己的人生道路。

1938年,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原重庆轮渡公司)伴随着朝天门码头而生。83年来,客轮公司与朝天门码头相伴相依,至今,已为全球100多个国家超40亿人次提供水上出行服务。公司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朝天门码头开创了重庆两江游,将重庆城市之美带向了全世界。朝天门码头为两江四岸居民公共出行和重庆交旅融合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

图片

为推动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质,从2021年11月26日起,朝天门码头部分客运功能正式搬迁至洪崖洞。值此暂别朝天门,相信有一天我们会更好地相聚。

认识.洪崖洞

“洪崖洞”客运码头

 “开启新篇章”

洪崖门,曾屹立于嘉陵江畔,处于临江门与千厮门之间,城门筑在一片高崖石壁之上。明初,戴鼎筑重庆城,建有十七门,九开八闭,洪崖门是闭门。洪崖洞就处在洪崖门外岩下崖边,崖上流水倾泻如帘,状若飞瀑,古巴渝十二景中“洪崖滴翠”讲的就是此处。据传,重庆火锅来源于清朝嘉庆年间嘉陵江江边的纤夫,洪崖洞码头也是重庆火锅的发源地之一。

图片

图片

洪崖洞水运具有悠久的历史,是嘉陵江上一个重要的停靠码头。曾经,客轮公司的嘉陵江水上航线经停洪崖洞,为江边的居民生产和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码头的繁华间接带动了城市繁荣。11月26日,洪崖洞码头将再次承载水上客运的使命启航

11月26日09:00,客轮公司洪崖洞客运码头正式开港,诚邀广大市民及游客前往参加,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活动现场,公司两江小渡(洪崖洞-弹子石)和轮渡嘉陵(洪崖洞-大竹林)航线首班将分别推出288张纪念票。市民朋友凭身份证现场登记,一人限购一票,购票成功后可获赠一张交运两江游船票(使用规则详见船票)。

原标题:暂别朝天门,你好洪崖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