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员等红灯突然昏迷 民警驾车四分钟送到医院
02-20 16:0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7).jpg

“警官,还不知道你叫啥呢?!”

20日上午,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民警杨修通过视频电话,对黄先生进行了回访,看到黄先生精神状态不错,他很欣慰。黄先生在视频中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表示当时意识不清,连救助自己的民警姓名都没有问。

“老师,不要睡着了!”2月17日下午3点过,民警杨修一边试图唤醒躺在后排座位上的黄先生,一边驾车驶向医院。

那天的天气晴好,重庆动物园游客很多,周边道路交通拥堵。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民警杨修,正在西郊路重庆动物园路口执勤,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汽车呜笛声。此时,路口的车行绿灯已经亮起,但排在最前面的一辆面包车,却迟迟没有启动,民警上前一看,发现驾驶员口吐白沫,已处于昏迷状态。

杨修和同事杨闻天将驾驶员迅速转移到后排座位,由杨闻天负责照顾,杨修驾驶当事人的车辆赶往附近九龙坡区第一人民医院。

虽然事发地离医院距离并不远,但当时车流量较大,杨修通过对讲机向支队汇报,对沿途车辆进行管控保畅。

仅用了4分钟,民警将黄先生送到医院。

在医生的救治下,黄先生意识逐渐恢复,民警又通过当事人证件上的信息,联系了其家人。

黄先生的母亲赶到医院一边感谢民警、医生,一边介绍情况。原来,春节期间,黄先生在家饮酒较多,一次醉酒后不慎摔倒,伤到了后脑,昏迷或许与此有关。

医生诊断后认为,黄先生颅内神经受到压迫,这次昏迷后,需要在家休养数日,建议作进一步治疗。虽然黄先生在送医后很快恢复意识,但是如果不是民警处置得当,让黄先生以卧姿休息并及时送医,后续发展可能没这么乐观。

今天上午,杨修通过视频电话对黄先生进行了回访,黄先生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还表示当时连救助自己的民警姓名都没有问。杨修也跟他开了个玩笑,“我们九龙坡有一个有名的‘老杨群工’,群众有什么困难,都知道找‘老杨’,那我就是‘老杨’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