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月28日起,重庆坐动车8小时到攀枝花
01-26 08:32:24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月25日,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1月28日,攀枝花米易经昆明直达成都和重庆动车即将开通,车型为CRH2A型动车组,届时,攀枝花至成都铁路运行时间,将从14个小时缩短至8个半小时,到重庆将从16小时缩短到8小时。对于攀枝花的交通来说,这将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次改变。

此次开通的攀枝花米易至成都、重庆动车,是成昆铁路复线攀枝花至昆明段首次运行CRH2A型动车组,此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已经进行了动车开行动态试验。

据了解,此次新开通的动车,为米易东往返成都东、重庆西。至成都的运行路线为经昆明、贵阳、宜宾、乐山等地,至重庆路线为经昆明、贵阳、遵义等地。目前,12306网站暂未公布具体车次和购票信息。

据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消息,攀枝花进出交通通道较为脆弱,每年汛期,铁路、公路塌方和民航停运等时有发生,铁路客运出行保障一度成为群众关切的热点,也一直是当地倾力解决的民生难点、交通运输系统工作的重点。

此次动车开行,攀枝花多次与国铁集团、成都铁路局、昆明铁路局协调,经多方共同努力,克服了不同区间轨道建设标准不同、承载速度不同等技术难题,让动车成功驶入攀枝花。

新线路的开通,将实现攀枝花与云贵川渝4省市的动车直达,大幅改善川西南、滇西北的交通条件。同时,也将增强攀西地区与周边市州的交流合作,为攀枝花的康养旅游产业、城市转型发展等,带来较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封面新闻记者 徐湘东 肖洋

原标题:攀枝花直达成都、重庆动车1月28日开通 8.5小时到成都,8小时到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