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冬日晒太阳指南!趁着好天气,一起出门走走吧
01-12 18:28:28 来源:南岸文旅

今年的冬天好像格外寒冷,重庆许多地方也惊喜地打了霜、下了雪,当南岸君还在寻雪的路上,没想到不知所踪的太阳突然回到了工作岗位。

阳光和煦,微风习习,为了迎接未来连续几天的阳光,南岸君挑选了几个适合晒太阳的地方,让大家晒得开心、晒得惬意,快为了这冬日里不可多得的晴朗天空做好准备吧!

黄葛古道

阳光正好,微风不噪,怎能少了登高望远呢?

图片

有着重庆“丝绸之道”之称的黄葛古道,始于唐朝,盛于明清,曾是巴渝一带重要的交通要塞,也是茶马古道的一部分。

图片

如今的黄葛古道,实施了提档升级建设,新增的风雨亭、古道驿站、玩童古风园、宋风廊亭等建设为来往的游人们增添许多游玩趣味。

图片

这条绵延于深林间的悠悠古道,已然成为许多人常去的休闲踏青之地。当阳光穿过黄葛树叶的间隙洒在青石板上,这条本就绿意盎然的古道仿佛也随之增添了更多生机与活力。

地址:南岸区G65包茂高速附近

公交路线:乘坐352、384、318、321、304、376、354、347、346路公交车至上新街站,下车步行962米抵达黄葛古道

自驾:导航输入“黄葛古道”即可

黄桷垭老街

走完黄葛古道,就来到了黄桷垭老街,这是是历代渝黔、渝桂、渝滇商贾的必经之路。

图片

黄桷垭老街还原了175栋巴渝风貌建筑,保留了渝黔驿道历史风貌,也保留了巴渝居民的生活特色,可谓是“一栋一景观,一栋一特色”。

图片

图片

在阳光烂漫的午后,漫步老街上。走过孔香苑,读一段传奇故事;途经贵州商会馆,聆听穿越时光的叫卖声;逛一逛大夏驿站,在文创店铺中寻找喜爱的小物件……等到夜色降临后,再投身绚丽的灯光里。在黄桷垭老街,穿越古今。

地址:南岸区黄桷垭老街景区

公交路线:乘坐346、347路公交车至黄桷垭站,下车步行373米抵达黄桷垭老街。

自驾:导航输入“黄桷垭老街”即可

南山植物园

南山植物园位于南岸区南山,与渝中半岛隔江相望,森林面积达8700亩,素有“山城花冠”、“重庆氧吧”等美称。

图片

阳光明媚的天气,来植物园散步再合适不过啦~沐浴着暖洋洋的阳光,漫步在“山城花冠”,呼吸混合着草木气息的清新空气,是放松心情的极佳方式。

图片

图片

最近南山植物园的梅花已经悄然绽放,不如趁着天气正好,去寻一缕梅香吧~

地址:南岸区南山公园路101号

开放时间:09:00-17:30,17:00停止入场

公交路线:乘坐384路公交车至南山站,下车步行116米抵达南山植物园

自驾:导航输入“重庆南山植物园”即可

涂山湖

想要亲近自然,除了南山植物园,涂山湖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图片

涂山湖修建于20世纪50年代,位于南岸区风光秀美的联合村龙洞坡社北槽谷中,是南山的第一大湖。

图片

涂山湖曲折的边岸线周长约2公里,沿湖种植有桂花、樱花、银杏等树木,也修建有广场、廊桥、步道供游客们休闲娱乐。

图片

图片

沐浴着暖阳,沿湖畔漫步。阳光铺下,湖面波光粼粼,眼前是群山围翠。或于湖畔点上一杯清茶,消磨半日时光。

地址:南岸区崇文路22号

公交路线:乘坐346、347路公交车至崇文路口站,下车步行371米;或384路公交车至崇文路站,下车步行560米抵达涂山湖广场

自驾:导航输入“涂山湖广场”即可

涂山寺

“野径行无伴,僧房宿有期。涂山来去熟,唯是马蹄知。”这是白居易在千年之前,途径渝州涂山寺时写下的《涂山寺独游》。

图片

涂山寺原名禹王庙、真武寺,于参天的古树流光滴翠中,独守一片金黄。它东南与清水溪、黄山、汪山相连,可远眺文峰塔、老君洞道观,西北有平顶山、亭子山等。

图片

寺内共有殿宇8所,占地20余亩,飞檐翘角,宏伟庄严。寺里喝茶聊天的长廊视野开阔,天晴时,可以观赏到渝中半岛的美景。

图片

图片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花5块钱买上一杯茶,或与寺中僧人谈天说地,或伴着山风享受独处的悠哉,古钟之下是对人生的哲思。

地址:南岸区真武山15号

公交路线:乘坐384路公交车至涂山寺站,下车步行471米抵达涂山寺售票处

自驾:导航输入“涂山寺”即可

壹华里市集

在好天气里与亲朋好友一起逛市集,是一件让人心情愉悦的事情。

图片

壹华里市集由460亩森林公园和川东风格的村庄建筑组成,打造了重庆首个“手艺人最后的聚居地”,这里的非遗美食和传统手工艺都极具民俗特色。

图片

图片

市集里小巷纵横交错,石磨、风车等场景会让你产生一种身临田园生活的愉悦感,你不仅可以在这品尝到地道的重庆手工食物,还可以亲身体验制作的过程。

图片

夜幕降临后,迎着星辉,顺等灯光的指引,登上壹华里公园的山顶,这里可以一览重庆主城五区的夜景,是周末结伴出游的极佳选择。

地址:南岸区福寿路九街壹华里夜景公园旁

开放时间:07:00-01:00

公交路线:乘坐383路公交车至黄沙坎站,下车步行402米抵达壹华里市集

自驾:导航输入“壹华里市集”即可

南滨路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漫步南滨路,不仅可以与江畔微风同行,还能打卡沿途多个景区和历史建筑。

龙门浩老街

图片

中西合璧的龙门浩老街,不仅包含18栋历史建筑,有星光观景台、城市记忆馆·里外巷子、龙门剧场等众多深受大家喜爱的打卡点,更是《美味夜行侠》、《哈哈哈哈哈》等人气综艺的取景地。各位追星的小伙伴们,快来打卡明星同款吧!

东原1891

图片

东原1891是一个集格调餐饮、创意零售、国际影城于一体的“滨江艺术品质生活空间”。在这里,可以打卡有超大可乐熊的CICI PARK,可以在南岸区图书馆分馆之一的精典书店消磨时光,也可以去原·美术馆感受艺术气息。

慈云寺

图片

现存的资料显示,慈云寺始建于唐,复建于清乾隆二十二年(公元1757年)。西式与中式的建筑结合、在闹市中独一份的幽静,都让慈云寺在重庆的山水间显得格外独特。

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

图片

与慈云寺仅一墙之隔的,是近日初步开放的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它的前身是瑞典商人创办的安达森洋行仓库,在抗日战争期间为保护故宫文物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也因此成为伟大“文化长征”的见证者。逛故宫南迁纪念馆、慈云寺,喝一杯角楼咖啡,看大江东去。这将是不久之后即将解锁的南岸旅游隐藏线路~

长嘉汇弹子石老街

图片

以“老街·新趣”为理念打造的长嘉汇弹子石老街,最近正在举办第二届迎春灯会展。不仅有各式各样璀璨耀眼的花灯,还有盛唐游园会,带你梦回大唐盛世;中服免税店,一站逛遍国际大牌;长嘉汇海洋乐园,带你穿越一场奇幻的海底之旅……不要错过哦~

法国水师兵营

图片

法国水师兵营于1903年竣工,建筑面积约3800平方米,于2013年被纳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蜀绣、饰品、手作陶瓷等艺术店铺汇集在此,身处这精致浪漫的空间中,耳畔是舒缓的音乐,时光仿佛都慢了下来。

趁阳光正好,一起出门走走吧!

原标题: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起出门走走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