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珠海舰”今日凌晨过万州,带你360度观舰!
平湖万州2020-10-19 07:11

平湖万州消息,今天(10月19日)凌晨,大家心心念念的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舷号166的驱逐舰(“珠海舰”),经过多日航行,终于抵达万州啦!

昨天晚上11点,寒风也抵挡不住万州人的热情,不少市民自发来到长江二桥、牌楼长江大桥、音乐广场等地方,带上相机、望远镜等设备,占据有利位置,等候军舰驶入万州。

夜幕下,航行在长江上的“珠海舰”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在城市霓虹的映衬下,珠海舰缓缓驶过,相机、手机的闪光灯在两岸闪烁不停,更是引来了一阵阵欢呼声。

退役的海军“166舰”是我国自行研发建造的第一代驱逐舰——051型驱逐舰,也是051型驱逐舰中最后退役的。该舰于1987年10月31日在大连造船厂开工,1991年11月21日交付南海舰队入役。曾横跨太平洋,代表中国人民海军首次访问美国和南美,战功赫赫。它的“功成身退”见证了我国海军装备事业的光辉发展历程。

“166舰”舰长132米,宽12.8米,满载排水量3670吨,蒸汽轮机提供动力,航速32节,续航力2970海里/18节,是仅有的两艘使用全封闭式舰桥和舰体的051型驱逐舰之一。

昨天(10月18日)上午, 在一艘海事船的领航下, 军舰正式进入重庆境内;中午时分,经过夔门,然后到达奉节;16时20分,进入云阳境内;19日凌晨,顺利到达万州境内。

或许还有很多小伙伴没能一睹军舰风采。不用担心,因为“166舰”将最终停靠到九龙坡区九建码头,成为重庆建川博物馆之海军历史主题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将于明年正式与市民见面。

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综合报道 视频综合自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玩味仙生

原标题:刚刚!“珠海舰”过境万州,多路记者现场直击,带你360度观舰!

责编程果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