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你制作15款重庆特色面之重庆素椒干溜杂酱面
10-01 10:3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 (2).jpg

图片来自网络

重庆素椒干溜杂酱面怎么做?

食材:碱水面条150克,鲜猪前夹眉毛肉500克,植物色拉油250克,猪化油5克。

调料:酱油8克,甜酱100克,红油辣子15克,花椒面1.5克,芝麻酱5克,料酒50克,麻油5克,味精1克,大蒜5克,老姜55克,火葱5克,胡椒面5克。

步骤:

1.猪肉洗净后宰成0.3厘米的末,取老姜50克剁成细末。

2.炒锅置火口上掺入色拉油,烧至160℃时放入肉末用小火煵炒至表层微酥,开始吐油时下姜末、料酒、胡椒面炒转,然后下甜酱炒至出香成面臊子(此臊子可供10碗素椒杂酱面使用)。

3.芝麻酱用麻油调散,老姜5克、大蒜捣成茸后用冷开水调成姜蒜汁水,火葱切葱花。

4.取面碗一个,将红油辣子、酱油、姜蒜汁水、花椒面、猪化油、芝麻酱、味精、葱花放入。

5.面锅掺水烧沸,放入面条煮至熟透起锅,甩干面水后挑入碗内,舀入杂酱臊子即成。

重庆地区吃面的术语不少,有干溜、宽汤、带青、免青、红汤、清汤等,每一个术语代表一种面的形式,干溜具有面碗中无汤,调料、油脂能充分依附于面条上易巴味滑爽的特点,正是这些特点使干溜面一直受到讲究味道的食客们青睐。

“素椒”之素,意指杂酱臊子能充分附着在面条之上,犹如重庆名菜“蚂蚁上树”,因素与树谐音相似所至。“素椒”之椒,意指在此面条的调料中有了红油辣椒和花椒的加入而得名。

有面客以“好喝不过大曲酒,好馋不过干杂面”来点赞此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