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你制作15款重庆特色面之重庆麻辣小面
10-01 10:2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jpg

图片来自网络

重庆面条为何叫小面?

原因有三,一是早期重庆的面条多以素面出现,随着移民的增加又加入有臊子的荤面,为了区别荤与素就称素面为小面,时间一长,干脆以小面将素面、荤面统称为小面。

二是吃面简便、快捷、随意,没得那么多的过场和讲究,小体现的是便、快之意。三是吃面价廉不贵,小则安饱。取名小面是重庆人特有的谦虚豁达之性格使然。

在重庆人看来,吃面就是吃调料,吃面就是吃味道,而最能体现小面味道的就是被称为重庆麻辣小面之魂的辣椒和花椒,它们通过重庆麻辣小面告诉我们“不识小面真面目,此缘只在麻辣中”。

重庆麻辣小面怎么做?

食材:碱水面条150克,空心菜100克,筒骨汤150克,猪化油5克,菜籽油250克。

调料:二荆条炕制辣椒面100克,花椒面1.5克,榨菜粒5克,芝麻酱2克,味精2克,火葱5克,老姜5克,大蒜5克,油酥花生3克,酱油4克。

步骤:

1.空心菜洗净。

2.大蒜、老姜捣成茸后用冷开水调成姜蒜汁。

3.榨菜切成细末,火葱切成葱花。

4.油酥花生米铡成细粒。

5.将辣椒面装入缽内,锅中置火口上掺菜籽油烧至210℃时舀入辣椒缽内搅转呈红油辣子。

6.取面碗一个,放入酱油、红油辣子15克、花椒面、芝麻酱、猪化油、味精、姜蒜汁、油酥花生末、葱花后掺入鲜汤。

7.面锅掺水烧沸,放入空心菜煮至断生后捞于碗中,然后放入面条煮至成熟后起锅挑入碗内即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