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生态、生产、生活 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各个空间这么建
09-16 12:1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生产空间上,西部(重庆)科学城将规划构建“一核四片多点”的空间结构;在生态空间上,将规划构建“一心一轴两屏”的空间结构;在生活空间上,将规划构建“一主四副多组”的空间结构。

GetAttachment.jpg

“一核四片多点”的生产空间

“一核”,即重庆高新区直管园,是集聚基础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功能的核心引擎,集中力量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四片”:即北碚、沙坪坝、西彭-双福、璧山四大创新产业片区,主要承担教育科研、高端制造、国际物流、军民融合等功能;

“多点”,即以创新创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等为支撑,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科技体系。

西部(重庆)科学城将紧紧围绕“科学之城、创新高地”总体定位,紧扣“五个科学”“五个科技”,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让“金篮子”装满“金鸡蛋。”

“一心一轴两屏”的生态空间

“一心“,就是以寨山坪为依托的城市公园,是科学城的“城市绿心”;

“一轴“,就是沿科学大道,由湿地群、公园群和城中山体组成的绿色长廊,是科学城的绿色“主轴”;

“两屏“,就是缙云山、中梁山生态翠屏,是“城市绿肺、市民花园”。

在生态空间方面,将促进科技、人文、生态相互交融,为科技注入生态元素,让科技为生态服务,用科技增添人文气质,充分激发创新主体的能动性和创造力。

“一主四副多组”的生活空间

GetAttachment (2).jpg

“一主”,即以重庆高新区直管园的金凤为引领,与西永、大学城共同组成科学城主中心,规划集聚高端生活服务、国际科学交往功能、布局高品质居住区;

“四副”,即北碚、团结村、陶家-双福、青杠四个片区副中心,承担片区综合公共服务和商业商务功能;

GetAttachment (3).jpg

“多组”,即围绕圣泉、西彭、丁家、青凤、歇马等节点中心,以及街道中心和社区中心,形成多个职住平衡居住组团,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功能配套,形成智能化应用场景覆盖全城的独立城市,打造“24小时办公、24小时生活”的不夜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倩 陈翔 刘波 王梓涵 李琅 郭发祥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