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上通关2丨走访各行业HR 他们最看重毕业生的哪些品质?
03-09 15:3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4_副本.png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庆所有高校已暂停各类现场校园招聘活动。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影响,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满足广大用人单位招才引智需求,从3月10日开始,重庆多所高校将陆续举办空中双选会。

线上招聘,用人单位最看重应聘者什么品质呢?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多家企业HR了解到,其实,无论是线下面试还是线上面试,公司对入职者的要求基本是一样的。

最看重:是否有清晰的职业规划

成都某培训学校校园招聘专员王先生:

无论是线下面试还是线上面试,公司对入职者的要求基本是一样的。作为培训机构,王先生提出,除了对专业、对简历的筛选,他们还要看应聘者是否有作为老师的个人素质。仪态,声音,着装,谈吐等,都是他们看重的内容,而这些内容仅仅通过视频面试难以实现,于是他们在面试结束后,还会等待机会进行线下模拟上课复试。

“自己的天分固然重要,但后天的成长性,也是必不可少。”王先生提出,在品质上,他们最看重的是求职者是否有清晰的职业规划。这一点可以从学生的实践经历中看出来,有的毕业生实践经历都是往一个方向发展,有的人则是毫无头绪,缺少方向性和目的性。

因此,王先生表示,应聘者在进行应聘时,如果能有非常清晰的职业规划或者职业认识,是可以得到加分的。

最看重:是否积极向上,有进取心

重庆某电子技术公司HR祝泰:

祝泰是一名有着十余年工作经验的资深HR,目前在一家近200人的电子技术公司就职。疫情期间他每天有数场视频面试,同时他还要着手准备空中双选会的相关事宜。

祝泰告诉记者,今年整体的招聘规模相比往年来说有所增加,并未因为疫情而减少。而在他看来,空中面试其优缺点都非常明显,从工作效率而言,肯定有所提升,但面试的直观性,企业与候选人双方的了解程度肯定有所下降,加上有的岗位必须要进行现场演练,那么仅仅是线上面试无法满足要求。因为面试方式的变化,要求双方需要在具体的操作方式方面有所调整。

对于他而言,他除了非常关注应聘者的学历,毕业院校,专业,包括过往的工作经历之外,他还特别看重应聘者是否积极向上,有进取心。祝泰表示,相对来说,刚毕业的学生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但走上工作岗位后,差距会十分明显,有进取心的学生会督促自己做得更好。因此,有自我学习能力,对工作有激情与动力,都是HR比较看重应聘候选人所需要具备的素质。

最看重:是否有吃苦精神

北京某公关公司HR侯先生

“在疫情的影响下,公司招聘面临着挑战和压力,所以目前的工作重心都是在网上面试和签约。应届毕业生们可以通过线上招聘、网申等方式,抓住就业机会。”侯先生担任HR已经有5年的经验了,他告诉记者,他看重专业能力,但更看重这个毕业生是否有吃苦精神。

侯先生坦言,公关公司的工作十分辛苦,需要面对不同的客户,所以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这项工作真做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

“如今一些大学生进入公司后,做的都是基础工作,这让他们认为‘大材小用’。”侯先生表示,对于他来说,他更希望自己招聘的应聘者能沉得下心,具有吃苦精神。同时,具有团队精神,能学会与公司的各个部门合作。有这样品质的应聘者,会更受公司的青睐。

新闻多一点>>

高校:近期就业咨询电话响不停

眼下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攻坚时期,特殊时期帮助学生就业,同样是一次“战疫”行动。这几天,重庆邮电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的值班电话响个不停。原来,随着网络视频面试周的到来,很多同学找到了工作,但问题也随之而来。

“这几天来咨询问题的都是关于三方协议。”重庆邮电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黄毅称,目前学生和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协议后,学生可以将相关情况和材料反馈给辅导员。然后由辅导员发送给就业中心的老师,并在就业系统上对学生资料进行更新。“等疫情结束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将完善的三方协议邮寄给企业。”

“还有的同学举棋不定,希望我们就业中心的老师可以帮忙出谋划策。”黄毅推荐,从目前的网上视频招聘的情况来看,招聘的周期很长,所以同学们看到合适的岗位,还是应该积极的去争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