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叔叔阿姨辛苦啦” 重庆10岁双胞胎画出“最美逆行者”
01-31 09:53: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重庆医科大学附三院ICU主任张雷出行前接受护士打针

一边是大家欢度春节,燃放鞭炮的喜悦欢腾;一边是为了抗击肺炎疫情,疲惫的就地而睡的医护工作者。这样的场景出现在重庆一对10岁双胞胎的画里。

贾宁是重庆医科大学附三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副主任,也是杨西雨、杨贝雨这对10岁双胞胎的母亲。1月29号晚上,贾宁把两个女儿的作品发到朋友圈,得到同事和朋友的一致好评。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重庆医科大学附三院护理部主任盛孝敏

“其实我们是打算初二一家人飞马来西亚的,除夕看着疫情严重起来,很多单位都开始召回员工,我就悄悄退了票。”贾宁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得知自己的旅行被取消了,两个孩子特别不理解:“为什么要取消行程?疫情跟我们出国有什么关系?

面对两个孩子无数个为什么,贾宁只好通过一些例子来让孩子们对这件事有所了解。“她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数字并没有概念,并且发生的城市也比较远,我就只好通过举身边的例子去引导她们,如果疫情发生在我们身边怎么办?”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重庆医科大学附三院急救部助理护士长吴菲

在贾宁的引导下,孩子们对患者的数量有了明确的理解。她们从新闻上看到和妈妈一样的白衣天使都朝着湖北赶去,觉得能够和妈妈呆在家是一种幸福,所以最后也没有吵着要出去旅游,打游戏,而是乖乖的写作业。

28日早上,两个孩子突然告诉贾宁:“妈妈,我们想把去到湖北的医生画下来,你能给我提供一些照片吗?”

“可以呀,你们一起来画妈妈的同事吧!”说完,贾宁开始在单位工作群里找照片,没一会,两个孩子的作品都呈现出来了。

最先画出来的是ICU的主任张雷,他挽着衣袖,护士正在给他打针,张雷的脸上挂着笑容,没想到孩子们的画跟照片还有几分相似。看着一幅幅作品贾宁感动不已,坐在办公室值班的她两眼泪汪汪的。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重庆医科大学附三院ICU护士陈颜

贾宁也将原图和孩子的画作拼成一张图,发到单位工作群里,同事们纷纷给两个孩子点赞。看见妈妈的每个同事都在为他们点赞,两个孩子更加有动力了,就连吃饭时间都在想,这几天要画什么。“孩子们看到打针穿防护服的照片,嘴里也不停的说叔叔阿姨们辛苦了,我不知道你们笑什么,但我知道你为了什么。”贾宁对记者说,她也希望这几幅图给一线的同事鼓舞士气,希望他们平安归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