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呆!花几千块买的高配电脑,竟然只值85元
11-20 12:4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因工作变动、公司装修或是网吧搬迁,要低价转让二手高配置电脑……在小区或路边看到这样的小广告,你一定要多留心眼儿,切不可轻易相信,因为这背后可能存在套路。 

原价仅85元的“废电脑”他们卖出几千元 (3724692)-20191120124846.jpg

日前,万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低价急转出售高配电脑”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系列诈骗案,一举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经初步查实,两人流窜在重庆和四川作案22起。他们以数千元卖出的“高配置”电脑,实际上只是价值仅85元的“废电脑”。今年9月22日,万州区公安局双河口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报警人称,他花2000多元买了一台高配置的二手品牌电脑,可没用几天就发现电脑又卡又慢,似乎与所谓的高配置不符。接着,他找来一个懂电脑的朋友查看,发现这个电脑的配置压根儿不是购买时对方说的配置,基本上就是一台废电脑。

原价仅85元的“废电脑”他们卖出几千元 (3724698)-20191120124913.jpg

他怀疑自己被骗,遂报警。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在万州还有两个市民也有过同样的遭遇。民警初步确定,这是一起系列诈骗案。随即,民警展开了深入调查。

近日,民警在当地一家旅馆里,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经审讯,两人交代,他们通过在小区、路边等地张贴低价转让二手高配置电脑的小广告,吸引受害人上钩。当有人与他们联系时,就会向其出示高配置电脑的照片和购买电脑的虚假发票、三包凭证等,以获取对方信任。一旦有人要买电脑,两人就会主动送货上门,进行安装、调试,并将电脑配置参数展示给对方看。

原价仅85元的“废电脑”他们卖出几千元 (3724690)-20191120124818.jpg

然而,这些都只是假象,因为两人已事先通过木马程序对电脑的配置参数进行了修改。经鉴定,这样的一台电脑,主机加显示器一共仅价值85元。

原价仅85元的“废电脑”他们卖出几千元 (3724696)-20191120124906.jpg

经民警初步查实,两人先后在重庆、四川等多地作案22起。目前,民警已追回涉案电脑25台,两名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